141 李春花 孝老爱亲-201612 何长春 2276756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1 李春花

2016-12-06 10: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家福3.jpg

  李春花,女,1963年生,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白桦社区居民。

  十多岁时,李春花的母亲脑血栓瘫痪在床,上有高龄奶奶,下有弟弟妹妹,她默默的挑起家庭重担,洗衣做饭,照顾母亲、弟弟、妹妹。至今,她的指关节伸不直,逢变天就疼痛难忍。为了贴补家用,初中毕业就辍学参加工作,白天在菜队劳动,晚上回家收拾家,给家人洗衣服,一干干到下半夜。家里人很是心疼,她为了多帮帮家里,直到30岁才出嫁。婚后更是不忘照顾双方老人,邻里街坊皆赞其孝心可佳。

  结婚后,夫妻二人自己备料、省吃俭用,在大伙的帮助下,盖起了四间砖瓦房,并开起商店做生意,小家庭奔上了小康。作为长媳的她,还不忘照顾家人。先后帮助双方的弟妹成家立业,出钱出力,在她的带领下弟妹也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春天,李春花的丈夫因意外摔伤,颈椎骨折,导致瘫痪。在长春某医院一住就是数月,光治疗费就高达十几万。丈夫的颈椎刚有点好转的时候,腿部骨折的地方又得了骨髓炎,李春花带丈夫到了外省医院治疗,转眼就是三年。漫长的三年,李春花受尽苦难,病床上的丈夫被疼痛折磨的死去活来,心情不好经常无缘由的对她乱发脾气。李春花无怨无悔,不离不弃,实在憋不住了,就找地方哭一哭。过后她依然乐观,顽强的面对生活,为了还债,供女儿上大学,她仍坚持着打理着旅店,舍不得雇工,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

  终于苦尽甘来,2015年的秋天,李春花家一团喜庆,丈夫生活能够自理,女儿毕业找到了满意的工作,选择了如意郎君即将出嫁。高朋满座,在女儿隆重的婚礼殿堂上,她的丈夫由衷的表达了对妻子多年来的感谢,感谢她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她的不离不弃,这么多年对家庭的付出,在场的所有嘉宾都热泪盈眶为她响起钦佩的掌声。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