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 殷孝忠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765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5 殷孝忠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延吉-孝老爱亲-殷孝忠2.JPG

  殷孝忠,男,汉族,1959年6月生,延吉市建工街道长青社区居民。他是妻子心中的好丈夫,是儿子眼中的好父亲。19年如一日的照顾着瘫痪的妻子。

  殷孝忠今年53岁,参加工作后与周芝兰结为夫妇。婚后,小夫妻俩恩恩爱爱,和睦相处,一年后儿子的出世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夫妻俩相夫教子,赡养老人。当时邻居都很羡慕这对相敬如宾的小俩口。可是,这幸福的家庭好景不长,1994年,妻子突发脑出血,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洗脸、刷牙、吃饭、上厕所都需要人帮助。

  突遭厄运,为了不拖累丈夫,周芝兰多次想一死了之。她还多次劝丈夫趁年轻离婚,再找一个健康的伴侣。可是,每当这时,殷孝忠贤总是笑着安慰她、鼓励她,给她活下去的信心和决心。

  殷孝忠白天工作,晚上回来照顾妻子,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周芝兰每天都主动少吃少喝,以免大小便没人管。有时,殷孝忠回来晚了,妻子满裤裆里都是大小便,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妻子清洗,再做饭给妻子喂饭,他从不嫌弃,无怨无悔。

  1999年因为单位改制,殷孝忠下岗了,这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妻子患病,孩子上学,重重压力把坚强的殷孝忠压倒了,当年殷孝忠被查出了心脏病。虽然生活压力大,但是一家三口没有被打到。于是,殷孝忠开始白天打零工,维持家用,下班回家照顾妻子。妻子通常每隔一小时换一块尿布,为了方便给妻子换尿布,殷孝忠在晚上不脱衣服就上床,大部分时候没有好好地睡过一个好觉。孝顺的儿子也会帮着父亲照顾母亲,让父亲好好休息。

  2008年,社区帮助殷孝忠一家三口办理了低保,虽然低保金不多,但是却让三口人看到了希望。“有了政府的帮忙,以后生活在艰难,我们也不怕了!”殷孝忠说。

  在妻子心里,自己常年瘫痪在床也许是一件不幸的事,但是身体瘫痪卧病之时,有一位在病榻前精心照顾自己、并为自己天天洗尿布的好丈夫,而且19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的照顾自己,莫过于这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