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靳喜有 孝老爱亲-201612 何长春 2276767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0 靳喜有

2016-12-06 10: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靳喜有,男,汉族,1961年8月生,乾安县余字乡东金村村民。

  靳喜友,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里简易的庄稼院,三间泥草房,虽然简陋,却盛满温情。独自照顾下半身瘫痪的妻子,八年间,不离不弃,无微不至。

  今年57岁的妻子谭玉华,患有类风湿,造成下半身瘫痪。八年以来靳喜友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自己的妻子,从没一句怨言。妻子最初发病的那一刻起,大小医院跑了数十家,坚持给妻子看病治疗。接下来的日子里,妻子的病日益严重,他仍没有放弃希望。一次次去外地给妻子看病,都是他背着妻子穿梭于车站、旅店、公交站点、医院,可他从没说过一声累,心里始终坚定着一个信念:“一定会有希望的......”。有一次在省城医院,靳喜友背着妻子走在长长的楼道,突然,他心脏病发作晕倒在地。当时谭玉华拼命的喊着大夫,朦胧中靳喜友似听见妻子的喊声,挣扎着坐了起来。他吃了几片药,休息了一会又要背妻子走,妻子说啥也不同意,为了着急见大夫,靳喜友硬是把妻子背起来。直到见到大夫,把妻子送到了检查室,他才放心的坐下来休息一会儿。

  八年以来,四处奔波给妻子看病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孩子打工的收入也难以弥补。亲朋好友甚至是医疗专家都叫他放弃,可是为了能让妻子少受一点痛苦,他始终靠着顽强的信念,支撑着自己和妻子一步步走下去。

  无情的病魔就是这样残酷,妻子仍没有重新站起来。这位五尺汉子把泪水吞进了肚子里,他咬紧牙根,告诫自己,只要我有一口气在,就一定要把孩他妈照顾好,让她坚定活下去的信心。只要有妻子在,这个家就在。我的这双手臂就是妻子的双腿。她想去谁家串门,我就抱着她、背着她。儿子常年在外打工,靳喜友不忍心让孩子回来,他说“当父母的不就是盼着孩子有出息么,我们不能拖累孩子,再说谁照顾我都不放心”,他一人承担了家里所有重担。

  八年来妻子的一日三餐,梳头、洗脸、大小便,靳喜友都精心照料着。邻里人都说:“如果没有靳喜友,谭玉华早就不在这个世上了。”家庭虽然清贫,可他从来没有给政府添加任何负担。这就是靳喜友,好人靳喜友。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