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王晓旭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862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9 王晓旭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生活照.bmp

  王晓旭,女,汉族,1981年9月生,现任乾安县鳞字园区林字村妇代会主任、计生保健员。

  她是80后的年轻女性,她是一个无人不夸的好媳妇、好母亲、好当家,她性格温柔、憨厚,她与邻居相处和睦。更为重要的是她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倾心照料“聋哑婆婆、残疾公公”和高龄奶奶婆婆的感人事迹,令众多姐妹们钦佩不已。她是鳞字特色园区妇女精神文明学习的榜样。

  王晓旭的家庭,四世同堂,复杂的家庭成员,除了先天残疾的就是高龄老人。由于家里承包的地很多,她的爱人几乎没有时间照顾家庭,繁重的家务、教育子女和照顾老人的重任都落在王晓旭柔弱的双肩上,在家相夫教子、孝敬老人,已进成了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

  晓旭的婆婆是先天性聋哑,公公小儿麻痹症,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奶奶婆,爷公公年近8旬,生活上不能够完全自理,9岁的儿子已经上了二年级,学习要辅导,生活上还需照顾,从结婚到现在整整12年,她一直在这个家庭里默默付出着,感动的故事一件又一件。2011年7月6日的晚上,晓旭的奶婆婆得了急性肠炎,肚子疼得厉害,来不及上厕所,不小心便到裤子里了,奶婆婆不好意思说。但晓旭知道了,很快就把奶婆婆裤子脱下来了,给奶婆婆擦洗了身上,换上了干净的内裤,给奶婆婆洗了内裤上的大便,那天晚上,晓旭一直守候在奶婆婆身旁整整一夜,困了就眯一会,老人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多么善良的好孩子啊!但是,噩运并未放过王晓旭这个善良的好媳妇,2011年11月份,晓旭的婆婆突然双腿疼痛,不能下地走路,由于婆婆聋哑,沟通起来极其不便,家里人都不知道婆婆究竟是哪里不舒服,看着满脸痛楚的婆婆,晓旭是心急如焚,她和爱人带着婆婆急忙连夜打车来到了中医院,医生诊断,得的是急性滑膜炎。她下定决心要尽全力把婆婆的病治好。于是她四处咨询,终于找到一位老中医,医生给配的药是一粒一粒的,每次吃20粒,婆婆聋哑,没有文化,不知道是多少粒,晓旭就分好一包一包,到吃药时间,就把药和水准备好,在晓旭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腿有了好转,能下地走路了,看着婆婆的高兴劲儿,晓旭的心里欣喜的比吃了蜜还甜。 邻居们对于小旭的行为多有不解,小旭总是微笑着淡淡的说:“我看重的是张立达这个人,嫁给他,他家就是我的家,他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

  十二年年如一日,她所做的点点滴滴无不昭示血脉亲情。正是这份穿越血脉的婆媳深情成就了这个幸福的家庭,成就了四位老人幸福的夕照时光。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