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唐行英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907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4 唐行英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唐行英,女,1964年6月出生,东辽县甲山乡下湾村一组村民。

  多年来,唐行英一直照顾生病的公公,邻居都夸她是个好儿媳。

  唐行英的爱人常年在外打工,她自从嫁到夫家以来,就开始独自照顾年迈的公公。公公常年患类风湿病,骨骼已经严重畸形,走路都十分疼痛,手肿得老高;平时像喂牛,抱柴这样可能接触凉水的活,唐行英都不会让公公做。2013年4月,公公因为风湿病加重起不了床,疼痛难忍,当时唐行英的爱人脱不开身,唐行英就背着公公上医院。到医院后挂急诊,公公又吐了一片,唐行英就帮公公擦身上地上,一点一点的打扫。忙前忙后伺候了公公三个星期,公公才出院。从那以后的一年里,公公先后又去了三趟医院,每次唐行英都守在公公的身旁,没日没夜的照顾直到老人康复出院。

  老人家还有高血压,最怕着急上火,所以唐行英从不敢让他着急。当他不满时,唐行英从不当场解释,而是事后当他心情平静后再解释。公公心脏不好,她总是力所能及的关心和照顾老人,只要有时间,就和老人谈心,吃完晚饭,给公公打好一盆热水,泡上包好的花椒、水果皮的布袋,给老人家泡脚,数十年如一日,从不觉得麻烦。

  唐行英经常对别人说:“我们都是有父母的,对待公公应该要像对自己父亲一样”。她在丈夫的眼中是位勤劳能干和蔼可亲的好妻子,在公公眼中是乖巧懂事的好儿媳,在邻居眼中是位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心人。她乐于助人、孝敬老人的事迹在村里传为佳话;她的淳朴善良、宽宏大度、慷慨大方,是所有人学习的好榜样。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