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孙国忠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911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3 孙国忠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孙国忠与父亲合照.jpg

  孙国忠,男,1958年8月生,公主岭市黑林子镇高家窝堡村村民。

  孙国忠家住长春市,本来过着平凡而安静的生活。

  2008年,孙国忠的父亲因脑梗住院,由于病情过重,从此便全身瘫痪。自从父亲患病开始,孙国忠就一直寸步不离的守在老人身边。老人住不惯医院,呆不惯城市,生病以后就心心念念的回农村老家。孙国忠知道老人的心思,马上将长春所有的家事打理妥当,带着老人回到了黑林子镇高家窝堡村的老房子,这一住,就是八年。

  刚刚得病时的老人因为恐惧离世,每天夜里都会害怕到哭,“爸呀!有我在这儿呢,啥都不用怕”,“刚开始时每天晚上都是这样,只有他一边哄着一边抓着老爷子的手,老爷子才能睡着”,孙国忠妻子说。

  老人无法咀嚼实物,他买来了榨汁机将饭菜榨成食物汁喂给老人,蔬菜汁,水果汁……荤素搭配,平衡营养,孙国忠下了太多的心思。为了防止卧床的父亲长出褥疮,他专门买来了气垫,老人睡觉休息时他就将气垫充起,八年来,老人没有长过一块褥疮。尽管农村条件艰苦,可不论冬夏,他都坚持每天至少一次给老人擦洗全身,屎一把,尿一把,孙国忠像对待婴儿一样照顾着父亲。

  在孙国忠的悉心照料下,现在的老人有一只手已经可以活动了,时不时的还可以说出几个简单的字。

  孙国忠的二姐很早就去世了,留下了一个四岁的小外甥,小外甥就是在他的家里长大的。他视如己出。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孩子长大了,提起外甥,他脸上透着心疼却也挂着微微的笑。

  说起孙国忠,邻居们赞不绝口,称为十里八屯的学习榜样。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