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王振军 助人为乐-201612 张杰蔷 2276573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0 王振军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振军,男,1973年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红梅镇民主村支部书记。

  王振军始终把胆识、勤奋作为创业的出发点,在创业进程中挥洒青春,奉献社会。他潜心经营四八石医院,扭转了当地就医难的局面,他成立了大豆种植合作社,搞大豆深加工,探寻致富之路,带领大家搞蕨菜种植,拓宽农民的经济发展空间。虽然一路艰辛,但他从未停止过创业的脚步。2013年毅然创立了康乐敬老院,引进医养结合新理念,开展医疗、养老、康复、护理一体化服务,为全镇老人解决老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后顾之忧。

  2007年,凭借从事煤炭销售和经营恒益德药店多年的经历,使他萌生了更大的创业梦想,经过与妻子李瑛商议,决定接手濒临倒闭的四八石医院,立志为解决和改善妻子家乡的医疗条件奉献自己绵薄之力。创业之初是艰难的,洒下的汗水并不是都有回报,常常是忘了吃饭,忘了睡觉,有时常常看见他一个人发呆。经过八年的奋斗,今天医院旧貌换新颜,现有营业面积2000多平米,比以前增加两倍,员工由最初几名增加至现在的二十多名,检查设备齐全,每天接待患者上百人次。医院发展至今,有效缓解当地百姓就医难的状况,解决就业岗位20多个。

  王振军经常说:“今天我取得的一些成绩,多亏党的好政策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要感恩。”

  2015年,红梅镇的全民健身运动风声水起,当得知舞队缺少服装,振军立即决定为红梅广场舞队解决上百套服装,同年,身为民主村支部书记的他,了解到很多五保户无钱就医的情况,在院委会提议免费为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户患者提供食宿,并减免部分医院费。两年来累计减免达十万多元。

  2015年7月2日,医院与“春播行动”领导小组联合组织大型义诊活动,大厅里人山人海,许多来诊治的患者都对四八石医院给予了高度评价。都说:“这是我们书记的医院,是我们自己的医院。”据统计本次活动为骨病患者累计赠药7万余元。

  “一人富不算富,共同致富才是路”。2013年,王振军和部分村民共同创建了大豆种植合作社,一边搞种植,一边搞大豆深加工,让红梅镇干豆腐销往全国。同时,蕨菜的种植也初具规模。仅这两项,解决就业岗位30多个,增加农民年收入2000多元,当地农民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