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吴素芳 助人为乐-201612 徐慧 2276574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1 吴素芳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吴素芳,女,汉族,1947年11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滨河社区居民。

  吴素芳作为滨河社区106栋楼栋长,对106栋5个单元105户居民的家庭情况都了如指掌。无论谁家有事她总是能第一个出现,热心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解决不了的就联系社区帮助解决。每当国家有政策出台,吴素芳们总是第一时间把政策的相关内容传达到每一户居民家中,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享受到属于他们的公民权利和待遇!在她的努力下,给居民创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居民生活环境。

  滨河一区106栋5门有个老人,75岁了,因为生活上的琐事,一时想不开跳了楼,家里儿女又不在家,他老伴吓得六神无主的来找吴素芳。当她知道这件事,二话不说马上放下手里的活,帮她联系医院和派出所,料理后事。

  1门张某的外孙女经常发烧,张某的老伴腿脚不利索,带孩子去医院不方便,吴素芳先后三次代替老人把孩子送去医院,找医生为孩子做检查、开药、陪同孩子打点滴,每次老人都是十分感谢。

  从吴素芳做楼栋长工作以后,因为年龄的原因,吴素芳认识到居民医保的重要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惠民工程,参保人员可以从中得到很多实惠。吴素芳积极的向居民宣传医保内容,详细的讲解参保的好处,通过吴素芳的努力,全楼105户居民,绝大多数参加了医保,很多人现在已经体会到医保对家庭的好出,更有4户家庭得到了国家的大病救助,充分的把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2015年,吴素芳在电视上看到了大美中国的宣传片,二道区政府更提出了“绿色二道”的倡议,吴素芳不禁想到一个现象:滨河小区内有许多裸露的空地,时间久了就会有人倒垃圾。吴素芳协助社区组织了一些退休在家的居民,发起一场“绿地认领”活动,划分片区责任制,确保每一片绿化都有专人照看。

  每逢谁家里有个大事小情,吴素芳都亲自到场,年龄比她大的老人去世,她都会亲自送他们最后一程,左邻右舍谁家需要买菜买米,她经常骑自行车帮他们捎回来,邻里间的事细小到鸡毛蒜皮,柴米油盐,看着不大,但是却体现了浓浓的邻里情谊,时间久了,凝结成了一份血浓于水的亲情,这种感情千丝万缕,经久年深,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牢固。

  像这样生活上的琐事,就是吴素芳每天的工作内容,虽然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着实能帮助邻居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她就是这样一个人:一直秉持赤城之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向居民宣传党的各项政策,使居民在政策中得到实惠,对吴素芳来说群众的需要就是她最大的幸福:群众的期盼就是她最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