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王亚正 助人为乐-201612 张杰蔷 2276577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9 王亚正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亚正,男,汉族,194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临江市建国街道世纪春社区居民。王亚正曾是一名老教师、老校长、老党员。曾获得优秀教师、标兵校长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共同勤俭持家。当你走进他的家门,你会为他家的清新、整洁、朴实的环境所感染,物品摆放是那样的井井有条、家庭是那样和睦,勤俭节约更是他家永恒的持家之道,把家庭经济主要用在赡养老人、子女培养、和生活必须品等方面,把家庭经营的有声有色。

  以身作则,传承优良家风。他时时不忘自己是一名老教师,处处不忘自己是一名老党员。他的言行举此潜移默化影响着自家人及身边人。同时深深地影响着子女。他从事一生的教育事业,在学校他是一位好领导,在学生面前他是一位好老师、在家里他是负责的顶梁柱,在子女面前他是一位慈父,教育子女有着自已独特的方式方法,严肃中流露出浓浓的父爱,在他的培养下,儿女均是中共党员,踏着父亲的足迹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率先垂范,退休不退色。他担任园丁小区5号楼楼长,十几年如一日地看见楼道脏了,就扫一扫,下雪了,就清一清。为了给大家营造更加和庇的环境,他又自费创意开展了创建“绿色楼道文化”活动,在小区楼道一至七楼合理设计并布展了创建“绿色楼道”和“文明家庭”倡议书、“爱楼道吧!朋友”、“常回家看看”等宣传挂图,在单元门两侧设置了服务广告张贴板、通知张贴板、不准乱贴小广告等温馨提示海报,并组织开展了文明家庭评比活动,在他的精心设置和管理下,楼道环境焕然一新,没有一处张贴小广告,在他的带动感召下,人际关系更加和谐,大家都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各项公益活动中,成为人人都羡慕的小区。

  没有豪言壮语,不一定没有丰功伟绩。他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思想信念,彰显出了新时期党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