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王淑贤 助人为乐-201612 张杰蔷 2276584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8 王淑贤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淑贤

  王淑贤,女,汉族,1970年生人,宁江区民主街道居民。

  王淑贤2014年加入“松原市雷锋车队”,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志愿者。2016年1月加入宁江区随手公益志愿者服务队。

  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各项活动中,她积极踊跃,每次活动都是最早到场,最后离开。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起到了骨干队员传、帮、带新队员的作用。

  2014年6月,她听说有个单身妈妈领着患白血病的儿子独自生活,面对现实困境,精神状态几近崩溃,她打听好详细情况后,毅然前往,陪伴母子一个多月,通过耐心沟通,细致入微的交流,敞开了母子对新生活的期盼。她还把孩子妈妈也带到了队员中间,并引领加入了志愿者的大家庭中,让母子二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义务献血活动中,她也身先士卒,多次参与义务献血,还利用工作空闲时间,在田间地头给农民兄弟传播义务献血的意义和作用。很多农民兄弟在她的传播下都主动走进了流动采血车。2016年备春耕期间,了解到杨晓微家备耕物资尚无着落,她组织单位的党员和团员为“吉林好人”、“松原市好儿媳”杨晓微一家捐赠了种子、化肥和全部的农用物资。春播时他带领同事来到杨晓微家地里,指导并参与播种全过程,刨坑、施肥、撒种、填土、踩垅,每个环节都有她的身影,每个步骤都有她流下的汗水。2014、2015连续两年高考、中考期间义务接送交通不便考生。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