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薛大林 助人为乐-201612 徐慧 2276585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3 薛大林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薛大林,男,1979年生,中共党员,通化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法制科科长。

  薛大林常年参与资助贫困学生、慰问孤寡老人、爱心送考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

  2010年年初,薛大林在柳河县公安消防大队任职,一次爱心活动中,他结识了“柳河爱心志愿者联盟”,并多次主动参与团队的志愿服务活动。

  2010年4月的一次活动中,薛大林得知了柳河镇贫困孩子刘瑛琛的事。小女孩跟着没有收入的妈妈相依为命,住在一个难以想象的破旧房屋里,每天为了节省来回2元钱的坐车钱,要在家和学校之间步行1个小时。薛大林和其他几名志愿者一起到当地民政局和社区,帮助瑛琛一家申请政府廉租房,又为她们置办了家具和家用电器。从小女孩上初中起,连续六年,薛警官每月定期为小女孩交伙食费。怕伤到孩子自尊心,影响她学习成长,每次为小女孩交伙食费的时候,他都再三叮嘱班主任老师,“不要告诉是有人替她交的伙食费,就说学校给免费的。”每逢过年时,薛警官都去孩子家看望她和妈妈,同她谈心,鼓励她。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瑛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吉林大学政治经济系。

  除此之外,每年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薛警官都会和其他志愿者到柳河城关福利院等敬老院和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帮助打扫卫生,表演节目。2010年开始,他每年都参加柳河南山广场、南山湿地公园和通化沿江公园等多地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柳河县一户郑姓人家,家里只有一位老爷爷带着两个上小学的小孙子,生活很困难,2013年5月,薛警官和志愿者购买了电视送过去,安装了有线,又为两个孩子买了学习和生活用品。2015年春节,他和志愿者一道为20名柳河县柳河镇环卫工人捐助了4000元慰问金。

  六年来,薛大林警官累计资助2万余元,资助、慰问20多位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连续五年参加“爱心送考”,义务清理“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学雷锋、做好事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为通化双拥共建工作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2年,被省文明办、省志愿者协会评为“第一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6年,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政治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授予“通化好人”荣誉。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