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晚晴志愿者协会 助人为乐-201612 张杰蔷 2276624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3 晚晴志愿者协会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大学白求恩晚晴志愿者关注临终关怀公益事业,从临终病人及其家属的实际需求出发,为他们提供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帮助。

  晚晴的故事起源于2003年,非典这场灾难中,一线医护人员奋不顾身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吉大学子,许多学生开始积极投身于医护志愿服务中。在几年的服务实践后,志愿者们逐渐将重心转移至为即将离世的病人提供人文关怀,这成为了晚晴临终关怀志愿服务的开端。

  2010年5月4日,吉林大学白求恩晚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经过6年多的发展,晚晴现有专家顾问11人,注册大学生志愿者1281人,流动大学生志愿者646人。此外,有近30位外国留学生志愿者,421位爱心社会人士都曾参与到晚晴的志愿活动中,更有受过帮助的病人及家属加入到晚晴的大家庭中。

  到2016年11月,志愿者们已走访了50余市、乡、镇,深入17个社区,与5家医院达成长期合作,历经行程20余万公里,为近万名临终病人及家属送去了温暖。此外,晚晴还参与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宁养院(李嘉诚基金会支持)、神华基金会医务社会工作和吉林省“医路同行”社会工作(中央财政支持)等多个社会临终关怀公益项目,得到了资金、医疗和理论等多方面的帮助与扶持。

  晚晴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2014年10月,李克强总理书信吉林大学白求恩晚晴志愿者,鼓励我们在医护志愿服务中“创新方式服务患者,向社会传递守望相助的正能量”;2015年4月,总理来到吉大并为晚晴志愿者签名留念。

  此外,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吉林日报等多家媒体都曾对晚晴的志愿服务事迹进行采访,2016年11月25日,《人民日报》整版报道晚晴志愿者的事迹——《让青春呵护这一程》,继续助力晚晴向社会各界传播临终关怀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