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商玉军 助人为乐-201612 张杰蔷 2276630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2 商玉军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商玉军.JPG

  商玉军,男,汉族,1968年4月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光明街道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梅河口市爱心之家助残志愿者协会发起人。

  矢志不渝,播撒爱的种子。9年前,商玉军成为社区残联的工作人员。他终于有机会像别人帮助自己一样帮助残疾人。社区有位残疾人叫周玉龙,几年前因脑血栓导致下肢残疾,丧失了基本劳动能力。由家里的经济支柱变成靠家人照顾的残疾人,使他难以接受,几度产生轻生的念头。得知他的情况后,商玉军多次上门和他沟通交流,分享自己多年来的心路历程,鼓励他勇敢面对人生,还自掏腰包为他家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为他申请了各种康复器具,帮他进行康复训练。由于担心自己因工作忙而不能经常看望周玉龙,商玉军发动周玉龙的邻居帮忙照顾。一段时间后,周玉龙逐渐开朗乐观起来,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走进贫困残疾人家做一顿可口饭菜”是商玉军发起的一次爱心行动。夏春凤智力残疾,母亲患类风湿多年导致肢体残疾,父亲脑出血后遗症,行动不便,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平常吃一顿水饺都十分困难!商玉军定期到她家帮助做丰盛的可口饭菜。将爱和家的味道留在残疾人家中,把爱心行动做的细致入微。

  尽心尽力,传播文明的使者。商玉军所居住的是平房区,居住的大部分是留守老人,每到冬季房前屋后的积雪不能及时清理,商玉军早早的为他们清理积雪,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大家都夸他是好邻居。商玉军为了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开展了残疾人读好书看好报活动,将募集到的图书报纸送到残疾人家中,开阔残疾人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有个孤儿被一对老夫妻收养,一次偶然的机会,商玉军和爱人接触了这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从此他和爱人就成为他们家的常客,时常为小孩送去衣服和生活用品,在小孩过生日时也会给孩子买蛋糕,请她到自己家吃饭,待她比自己的女儿还要亲。

  薪火相传,传递爱的芬芳。商玉军的家的经济并不富裕,女儿在大学读书,一家三口人靠他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和多病的爱人打零工维持生活。但是他还是坚持从微薄的收入中省下钱来,投入到志愿者组织经费中,让志愿活动发挥更大作用。他用微力量汇聚爱心,服务残疾人,传递正能量,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有尊严,更加幸福。

  2014年,商玉军被吉林省公务员局、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授予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4、2015年连续两年被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评选为省优秀志愿者。2016年商玉军被评选为吉林省志愿者服务标兵。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