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曲德超 助人为乐-201612 张杰蔷 2276646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30 曲德超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扶贫  给建兔子房.jpg

  曲德超,男,1928年生,中共党员,通化市东昌区龙水社区居民,龙水社区原党委书记、主任。

  1985年,曲德超从通化县林业局离休,1990年义务承担居委会工作。2001年9月被推选为东昌区龙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曲德超从事社区工作20年,始终坚持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居民群众解难,是东昌区唯一不领取报酬的社区主任,也是年龄最大的社区主任。有人问他:“老曲头,你一大家子人口,不领报酬图个啥?”他却说:“俺是党培养的革命干部,我有离休工资,不能再领工资”。

  曲德超时刻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辖区龙石委18号和19号两栋楼85户居民依法办理了房照。帮助解决300多名下岗职工、大学生创业再就业,把自己养老的13万元借给低保户、残疾人。作为创业资金,扶持他们走上致富路。帮扶大学生耿玉冬创办电脑公司。帮助辖区13名大学生完成学业。曲德超为辖区“龙泉花园”800户居民,解决楼顶漏水,窗户走形透风,筹资垫付4.5万元修缮楼顶、更换600余块玻璃;依法追缴水、电费6万元。帮助解决1356户居民的燃气安装;为辖区龙泉花园、龙岭花园小区39户回迁居民依法解决了房屋纠纷,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进行龙岭花园小区1号楼续建工程,26户居民喜迁新居。为龙岭5号楼54户居民奔走6年讨回楼房血汗钱500万元。义务修筑龙岩委一组林校家属长100米、高4米护坡。帮扶龙兴、翠泉薄弱基层社区3.1万元,帮助孤寡老党员安装铝塑窗户1200元。帮扶贫困党员、困难群众曲淑梅、王培荣、刘宪政等4000元,为低保户徐风芝建兔舍、购买兔笼子5000元。合计人民币4.1万元。

  曲德超用自己模范行动实践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庄重誓言。曲德超先后荣获全国“银龄行动”先进个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联合授予拥军拥属先进个人;吉林省首届十佳道德模范提名奖;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优秀共产党员;通化市首届十佳道德模范等50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