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雷明军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690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6 雷明军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延吉市光大雷锋车队“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JPG

  雷明军,男,汉族,1972年9月生,延吉市东亚出租车股份有限公司雷锋车队队长。

  在延吉市东亚出租车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里,一个红底黄字、印有“工人先锋号”的奖牌格外引人注目,这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给该公司光大雷锋车队的,该车队也因此成为延边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汽车行业群体,而提到光大雷锋车队,就不得不提到该车队创始人、队长——雷明军。

  成立雷锋车队资助贫困学生。今年44岁的雷明军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在来到延吉市之前,他以开出租车为生。2004年,经过朋友介绍,雷明军来到延吉市,继续从事“老本行”。

  在开出租车的过程中,雷明军经常免费拉乘老人。在和同事聊天的时候,雷明军了解到,其他同事也在默默做着好人好事,“为什么不把大家的力量拧成一股绳,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呢?”雷明军把自己的想法和同事们商量,得到了大伙的一致赞成,在得到所在单位——延吉市东亚出租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后,2012年3月5日,在第50个“雷锋日”当天,延吉市光大雷锋车队正式成立了,车队首批成员共有18人,雷明军为车队队长,他在成立仪式上激动地说:“我们18名队员就是18棵青松,18盏明灯,雷锋精神将从我们这里继续发扬光大。”

  在成立当天,光大雷锋车队为延吉市东山小学一名残疾学生捐款800元,并承诺每学期都会资助该学生500元。现如今,该名学生已经升入初中,光大车队依然在资助该学生,并将持续到他初中毕业。

  每日风雨无阻接送重病老人。2015年6月9日,延吉市河南街道白梅社区工作人员将一面绣有“红色的哥进社区,传递社会正能量”字样的锦旗送到光大雷锋车队,对他们义务帮助辖区居民李美淑老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现年77岁的李美淑老人家住河南街道白梅社区北昌委财贸家属楼,膝下无儿无女。2007年她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现如今由于病情严重,她每周需要做三次透析,每到做透析的日子,李美淑都要早早出发,乘坐公交车在上午7时之前赶到延边大学附属医院,然后在该院透析科排队等候,这样的日子,她已经坚持了8年。

  2015年3月份,河南街道白梅社区负责人在相关媒体上看到光大雷锋车队的事迹后,联系到了车队队长雷明军,向他介绍了李美淑老人的情况。雷明军当即答应了社区负责人的请求,承诺无偿承担起李美淑老人在做透析时的接送工作。

  为了配合老人的作息时间,光大车队队员每天早上6时就等在老人家楼下,有时赶上交班没有车,队员们就用私家车接送老人。2015年母亲节时,光大雷锋车队队员们还为老人送去了牛奶、鲜花,陪老人度过了一个温馨而难忘的母亲节。细心的雷明军发现,李美淑老人为了节省开支,舍不得安装有线电视,号召广大队员捐款,主动为老人家里安装了有线电视。

  日前,李美淑老人在家中不慎摔倒,造成右脚脚踝部骨折。雷明军得知情况后,在9月11日率领车队队员,带着牛奶、水果等物品看望了老人,看到有人来看望自己,李美淑老人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我该怎么感谢你们啊!”雷明军说:“您乐观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您安心养病,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接送您的。”

  热衷公益事业关爱空巢老人。除了关爱李美淑老人,光大雷锋车队在雷明军的带领下还热衷公益事业,关爱空巢老人。

  2015年“五一”期间,光大雷锋车队联合河南街道白梅社区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活动,该车队10余辆“爱心车”承载着50名空巢老人先后游览了延河水库和海兰湖的美丽风光,看到了家乡的可喜变化。

  此外,每年的高考期间,都会看到光大雷锋车队队员的身影,他们自发组织起来,免费接送高考考生。

  雷明军说:“尊老爱幼、扶危助困是我们雷锋车队不变的主题,传播爱心,弘扬正气是我们车队不变的宗旨,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让爱传递,让志愿服务永不停歇,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