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刘淑霞 助人为乐-201612 张杰蔷 2276698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4 刘淑霞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淑霞.JPG

  刘淑霞,又名修丽,女,汉族,1974年10月出生,前郭县宝甸乡西罗围子村人,朋朋修脚松原分店负责人。

  自主创业,她选择了修脚行业,历经艰辛,连开两家分店。热心公益,她组织“孝行松原·全城义剪”、关爱环卫工人歇歇脚等一系列活动,带领员工为敬老院老人、环卫工人等诸多对象义务修脚。关心困难群体,她积极帮助待业青年和下岗职工解决了就业。一把单薄的修脚刀,被她赋予了无穷力量。她用一言一行,延续着平凡的感动,传递着正能量,被很多人称为“松原最美修脚妹”。

  2015年4月8日,刘淑霞照例关闭两个门店,带领所有员工以及员工的亲朋好友,前往宁江区伯都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孝行松原,全城义剪”活动。到达目的地后,他们拿出一次性刀具、指甲钳、棉签、抑菌膏等物品,扶老人坐好,将老人的脚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确认老人觉得舒服后开始为老人修脚。对待老人,刘淑霞和她的每一位队员,拿出了十分的专注与耐心,修脚时细致入微。边为老人修脚,边和老人唠嗑,讲解足部健康知识……

  “人到了老年,腿脚就会出现问题,脚垫、指甲病等随之而来,会影响老年人的正常生活。但敬老院的老人没有条件修脚,所以我想给予他们帮助。”刘淑霞说,“能看到老人们的笑脸,能看到他们修完脚后舒服的神情,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如今,刘淑霞的丈夫冯辉和儿子冯金龙也都加入了修脚行业,冯金龙还被评为“点赞朋朋2015先进个人”。提到刘淑霞组织的义剪活动,冯辉和冯金龙态度一致:“她开店时就说了,不光为有钱人服务,也为没钱的人服务,我们支持她,也在不停向她学习。”

  刘淑霞说:“我本是一名普通女工,是修脚实现了我的价值。让因病痛而来的顾客携健康而去,是我的心愿。这个社会帮助我很多,而我能力有限,能回报社会的只有双手。”

  至今,刘淑霞已经累计组织或参加义剪十余次,服务人次百人左右。刘淑霞说,以后她会继续把公益活动做下去,定期去敬老院为老人义剪,还会带员工进社区,让更多人得到帮助。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