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刘淑杰 助人为乐-201612 张杰蔷 2276709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23 刘淑杰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淑杰,女,汉族,1948年2月生,公主岭市范家屯北街居民。

  刘淑杰老人已年过花甲,身体又不好,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助人为乐的热情。在邻居眼里她是慈祥的阿姨,她为百姓为社会做好事,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帮助别人,任劳任怨。天气冷暖时时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她为百姓做好事的一颗热心。

  无论谁家有困难刘淑杰阿姨都热心帮忙,帮双职工的家庭带小孩、帮腿脚不便的老人领工资、帮邻里间缓和矛盾······。她尊老爱幼、守望互助、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成为居民效仿的榜样。她更是心怀社区,每年春秋两季狂风四起,大风把白色垃圾吹得到处都是,尤其是北街一委平房和明珠家园之间的路两旁到处都是白色垃圾,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这时刘阿姨就会主动组织小区居民自带工具,把垃圾清扫干净。当过路人们问她:“你不嫌脏啊?”她回答说:“我脏了不要紧,可以洗干净,可城市脏了就没那么容易洗了。”尽管在扫垃圾的人群里,刘阿姨年纪最大,可她总是干在别人前面,不怕脏不怕累,正是她的这种精神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居民自发投入到“建设文明城镇”活动中来,发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每年春天刘阿姨又开始在居民小区内栽花种草。在她所住的居民区内有一名孤儿李婷婷,父母双亡住在姨家,刘阿姨经常去关照她,帮她买学习用品,问寒问暖,并叮嘱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刘阿姨对孤儿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感到了社会的温暖。刘会夫妻都70多岁了,两人体弱多病,有一女儿在外地,生活中经常有困难,刘阿姨常到他家帮忙。刘会因意外去世,刘阿姨忙前忙后帮忙料理后事。刘阿姨的精神感动了身边的每个人,大家都说:刘阿姨真是好人!每当社区有什么活动,刘阿姨都积极主动参加,并协助社区解决一些问题,雨天挖流水沟、雪天清雪······。在她的影响下,小区居民间的关系格外和谐。

  虽然刘阿姨所做的看似简单平凡,可正是这些简单平凡的小事体现了老人心怀社区的胸怀和守望互助、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正是因为她的模范行为给居民做出了榜样。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