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金 玲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725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3 金 玲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玲,女,朝鲜族,1977年7月生,民革党员,吉林省诗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诗禹教育培训学校校长。

  1998年,金玲凭借自己对广播的热爱考上了长春人民广播电台成为了一名广播节目主持人。在电台工作的八年里,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对待每一档广播节目,并创办了自己的特色音乐节目。在一次的节目中,她听到了一个来自于孤儿学校的孩子演唱歌颂母亲的歌曲,那个声音清澈而又明亮,充满了对爱的期盼和向往。那一刻,她被深深地打动了,心底油然升起一种怜惜。2002年,“呼唤爱——走进孤儿学校”的义演活动在她的精心准备下顺利举行,虽然当时只有为数不多的文艺届好友参与到活动中,但那次活动却深深触动了她的心灵,为她以后从事公益事业活动奠定了基础也增强了信心,在后来的八年中她积极参加社会各界的公益活动,从点滴做起,还义务主持了多场公益晚会。

  2007年,她转变了社会角色,从一名普通的播音员转换成一家文化公司的总经理,成立了吉林省诗禹文化传播公司,开始了创业的艰辛历程。多年来,由于她和团队的创新和努力,公司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年营业额达800多万元的企业。公司的经营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她关注社会公益的初衷始终没有改变。2008年9月26日,她参与了吉林省艺术界爱心人士为汶川地震举办的一场大型赈灾义演募捐公益演出,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同年,她加入了文化企业联合会,成为了一名文联会员,结识了更多有爱心的青年企业家,开始进行规范的社会公益活动,连续四年自费在八一建军节组织专业团体走进65316部队为部队官兵送上“让高雅艺术走进部队”(邀请吉林省交响乐团)、“欢送老兵”等多台精彩纷呈的节目慰问官兵、军人家属,得到了部队的一致好评!2013年7月,她成为民革党员,继续着社会公益活动。2014年4月,她创办了诗禹教育培训学校,成为高新怡众社区的驻区企业。两年多的时间里,她积极参加社区艺术节等各种社区活动,组织学员进行义卖并将活动所有款项直接捐给特殊家庭的孩子。在“建设文明社会创建和谐社区”的活动中,她正式与怡众社区结成帮扶对子,为怡众社区有需要的孩子们义务进行艺术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接受艺术教育的权利!

  她说:“积小流以成江海,正如微光的汇聚,一样可以阳光普照,大爱无边!”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