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焦宝来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737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2 焦宝来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焦宝来向行人讲解无偿献血知识.JPG

  焦宝来,男,49岁,松原市宁江区伯都乡仲仕村农民。

  十几年来,焦宝来累计献血5600毫升,单采血小板10个治疗量。无论多忙每年至少参加两次以上无偿献血,并多次带动邻里亲人参加献血。加入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八年多,焦宝来为汶川地震组织募捐现场,为西南五省抗旱救灾,为白血病患儿陈思源义卖,为玻璃男孩李达募捐,去敬老院、儿童福利院慰问,每次都能看到焦宝来大哥忙碌的身影,而且每次都是开自家的车为志愿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条件。

  2008年5月,他有幸加入了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正赶上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看见自己同胞受苦受难,他带动家人多次捐款达1800元,为灾区的同胞及时送去了温暖和祝福。2015年4月末,本村村民张民手指骨折,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无法干重活,在面临春耕生产给家里带来的麻烦,张民一家急的团团转,焦宝来得知后,他第一时间主动前去帮忙,嘘寒问暖,他开车拉着张民去往种子公司帮忙细心的挑选种子化肥,把春耕需要的物资准备妥当。自他家买车几年来,曾30多次无偿为村民运送种子化肥,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2016年7—9月,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与市联通公司联合宣传五次,每次活动都救助4个贫困家庭,焦宝来每次活动都能主动参加,总是第一个到现场,最后一个离开,而且每次都主动承担起接送救助者的工作。如今,焦宝来已经快50岁了,可是在志愿服务团队的他依旧当自己是个年轻人,总是挑重活去干,焦大哥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曾一次次地感动着团队的每个人。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焦宝来在这条充满爱心和荆棘的志愿服务道路上已经坚持了八年,八年多,他参与组织捐款捐物40多万元,累计志愿服务近900小时,他献出的血液不知挽救了多少人,也不知道挽救的是谁;他曾帮助过太多的困难群体,当有人问他是什么动力促使他能够坚持做志愿服务这么多年时,焦宝来笑着说“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有困难的人,是自己生活中最快乐的事,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有的只是一名普通志愿者一颗满满的爱心,正是这颗颗爱心在每个角落里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才描绘了“吉林好人”的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