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姜桂芝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748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11 姜桂芝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姜桂芝,女,汉族,1953年生,中共党员,辽源市龙山区盛世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多年来,姜桂芝一直保持共产党员的党性和本色,助人为乐、默默奉献。如今,已经63岁的姜桂芝仍旧在社区服务岗位上燃烧着自己的余热,有人需要她帮忙,二话不说,放下手头工作便奔波而去;知道有人生活困难,省吃俭用也要帮助别人度过生活难关,用她的满腔热情持续不断的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正能量。

  虽然年过花甲,但是姜桂芝工作起来却充满了活力和激情:思想不落伍,喜爱读书,热爱学习;热心于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号召社区居民为困难家庭的大学生捐款;带领老年人参加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经常组织社区居民举办文艺汇演,到敬老院慰问演出……

  从接手社区工作的那天起,姜桂芝就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无论春夏秋冬,不管严寒酷暑,她都坚持第一个来到社区活动室,为小区老年人新一天的娱乐活动做好准备。每晚下班前,姜桂芝又要独自一人将活动室彻底打扫干净,这虽然不是她的工作,但她一直坚持着。姜桂芝的辛勤付出也感染着社区百姓,居民心情好了,对社区的归属感增强了,大家也都自觉保持活动室的卫生清洁,爱护小区公共设施。

  生活中的姜桂芝还是一个乐于见义勇为的人。她带领社区志愿者宣传见义勇为精神,节假日期间,在小区的街路上义务巡逻。几年来,一次次矛盾化解,一件件惠民实事,姜桂芝为保社区平安默默付出。2014年,姜桂芝被市公安局授予“百名好平安志愿者”荣誉称号。此外,姜桂芝还是辽源市龙山区盛世社区居民议事会的会长,2009年盛世花园小区回迁楼热水供应不上,冬天温度过低,居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找到了姜桂芝,她起早贪黑协调社区、物业等各个部门,最后居民们的外墙保温做好了,屋子也暖和了。类似于这样的事情,姜桂芝每天都在奔波解决,但从来没有抱怨过。

  姜桂芝说,她就想做事,她所做的点点滴滴,不求任何回报。她没有忘记党的培养,她要发挥余热,延续生命的本真。虽然有时也会遇到个别居民对工作不支持,姜桂芝也受过委屈,但她总会耐心地和居民沟通。姜桂芝说:“人有爱心,才有笑声,有爱才有和气。”姜桂芝用她的一片真情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是新时代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