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国 歌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761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9 国 歌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歌,男,汉族,1986年9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中山志愿者协会文艺助残项目负责人。

  十几年来,他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志愿者变成了一名专门辅导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为吉林省数百名自闭症儿童带去了音乐的力量,每周到社区义务辅导孩子及家长学习电子琴及排练合唱,同时免费为家庭困难又喜欢唱歌的学生辅导声乐,进行资助。

  2010年9月,刚刚步入大学的他刚好遇到亚冬会的开幕式,学校正在招募志愿者,作为大一的新生,幸运的加入亚冬会志愿者的行列,几个月的培训和准备,让他收获到了许多。这些难忘的经历也为他如今的公益事业打下了基础,让他发现助人为乐的愉悦。此后,在2010年长春电影节的颁奖典礼以及2011年首届中国·公主岭玉米节“玉米之乡·活力岭城”大型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中成为志愿者。在2013-2014年间,他随长春市爱心使者团体到公主岭秦家屯二中、长春市回族小学等中小学校进行声乐公益大讲堂活动,同时受邀赴吉林省女子监狱免费进行合唱指导及声乐相关知识培训。在每年的春节前夕,他都会去养老院进行慰问,同时带领着学生们一起义务演出,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的群体,在中山志愿者协会这个大家庭的带领下,他走进了这个队伍中,每个周末在社区义务辅导孩子们弹琴,这群孩子大多无法正常沟通,情绪波动大时甚至会出手打人,他不仅没有害怕反而为这群孩子做了不少“功课”,包括了解如何能够用音乐帮助他们的病情,使他们能够健康起来等等。周而复始,如今,这群孩子中有的甚至可以弹奏出小乐曲,在合唱团也学习了很多歌曲,可以跟着节奏唱歌,他用音乐使这群孩子的心灵得到了释放,让家长看到了希望。

  这些年来,除了帮助身边的人,国歌还多次参与社会上的捐助及义演;如在2006年“圆梦大学生”吉林省慈善总会捐款启动仪式上,他不仅参加义演也同时参与了捐助;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也参加了吉林省的救援捐助活动;在2010年7月,吉林市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他驾车到灾区进行物资捐助等等,面对那些困难群体和需要志愿服务的事情时,他都能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

  2007年,荣获“东北师范大学第一届四个百人团队培养计划成员”; 2007年,荣获第六届亚冬会“优秀志愿者”称号;2007年,荣获成龙·龙子心“优秀志愿者”称号;2010年,荣获东北师范大学“东师奖章”称号;2015年,荣获长春广播电视台“年度优秀团员”称号;2016年,荣获“第五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