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郭 淼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769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8 郭 淼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郭淼为结对资助的贫困学生送去资助款1.jpg

  郭淼,男,汉族,1980年1月生,中共党员。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党支部办公室主任。

  “三张牌”当好第一书记。作为一个普通80后驻村“第一书记”,郭淼以其勤恳的态度和执着的精神,用手中的“三张牌”带领山河村贫困户加快脱贫步伐,早日摆脱贫困束缚。2015年12月以来,郭淼由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派驻洮南市蛟流河乡山河村第一书记,按照工作计划,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特别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精准扶贫工作以及农村农业的工作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较好地完成了的第一书记工作任务。为拓宽困难群众就业渠道,增加经济收入,他组织了三期就业培训班,并根据困难群众实际情况,提供各类有针对性的就业信息,为有外出打工意愿的贫困户提供了便利。他主动联系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为村民开办了三期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请来农业专家手把手教村民识别假冒伪劣农资,减少经济损失,传授种养技术,提高种养技能,节支增收。为努力提高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农村的文明程度,他联系市图书馆、发布朋友圈募集了大量图书,充实了山河村的农家书屋,现已募集各类书籍2000多册。面对村中两名特困家庭的小学生上学难的问题,郭淼个人出资资助这两名小学生每年学习费用500元。在他协调下,村中的残疾人吴恩浦换上了企盼已久的义肢,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一腔热情来做志愿者。六月份,由市委宣传部、市慈善会联合发起的“日行一善益路同行”公益项目正式启动,郭淼第一时间相应号召,积极投身募捐活动中,每天一元钱以月捐的方式定期捐给所在组的管理员。他不仅自己参与“日行一善”公益活动,还动员亲人、朋友、同事等20余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日行一善益路同行”公益活动中来,得到了宣传部及局领导的充分认可。他还动员自己的母亲、妻子和女儿和他一起来当志愿者,全家参与广场募捐活动。连续三周为广场募捐活动免费提供运输车辆、摄影器材等,每次活动都和工作人员一起清点募捐款项,一直忙碌到活动最后。他还通过个人微信朋友圈共募集衣物400余件,全部发放至有需求的贫困户家中。

  倾情奉献爱洒公益路。8月份,郭淼通过发朋友圈招募志愿者25人,组建成结对帮扶公益小组,联合认领结对帮扶贫困高中学生莫思琪,直到学业完成。与爱心人士王健一起结对资助蛟流河乡蛟河村的贫困小学生侯旭,直到学业完成。除他本人参与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外,他还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帮助多位爱心人士成功与贫困学生完成对接。联系北京爱心人士郭女士认领结对资助瓦房镇崇德村贫困小学生刘宇。联系通达市监所党支部认领结对资助蛟流乡光荣村贫困中学生李红等等。9月份,他从“公益洮南”微信公众平台上获悉聚宝乡黑顶村一户重度贫困家庭的求助信息,他又第一时间与文明办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联合爱心人士王健共同承担了求助者2000元的违反改造前期拆迁费用。郭淼说:“我的能力虽然有限,但是通过我的努力和影响能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帮助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