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方树源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796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6 方树源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方树源,男,汉族,1969年生,副主任医师,大学文化,祖籍山东,方氏正骨传人。现任辽源骨伤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骨伤人才学会副会长、辽源市药械协会副会长、吉林省作协企业家联合会理事、辽源市科协第五届常委、辽源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辽源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东辽县平岗镇中心小学校外辅导员。

  方树源,作为方氏正骨第四代传人,从事中医骨科临床工作20余年,经验丰富、医术高超、声名远播,为发展辽源中医骨科诊疗事业,做出卓越贡献。中国骨伤人才学会、全国高等教育骨伤学会授予他“跨世纪骨伤杰出人才”、“中华骨科名医”、“世纪骨伤功勋专家”等荣誉称号。

  近20年来,方树源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志愿服务、助人为乐、捐资助学、奉献爱心,用纯朴、真挚的实际行为,为家乡人民默默奉献。

  1999年,辽源市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仙城街道低矮棚户区成了一片汪洋,方树源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灾区捐赠了2吨面粉和50箱方便面,并及时赶到灾区,挨家挨户地分发食品,与受灾群众一起抗击洪灾。2003年,“非典”肆虐,在抗击“非典”斗争中,方树源又为辽源市5个收费路口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一万多元的帐篷、雨衣、电热毯、消毒口罩和隔离服,为抗击“非典”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自1994年以来,方树源一直坚持到灯塔敬老院和仙城敬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带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而且,敬老院所有老人到医院看病、住院,方树源从不收取任何费用。

  1994年,时任西安区中医骨伤医院院长的方树源接收了一名18岁的中毒少女,当时无法联系女孩儿家属,可情况紧急、时间紧迫,方树源当机立断:“赶快组织抢救,要不惜一切代价,缺什么药就去买。”由于是专科医院,很多药品都需要重新购买,方树源自掏腰包拿出7000多元钱购买了所需药品。全院医生和护士从早上8点一直奋战到下午3点,直到女孩儿从昏迷中醒过来时,大家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

  1996年,方树源购买了两台价值一万余元的电脑,赠送给了西安区灯塔小学,又资助了西安区矿电小学的多名困难学生。市三中的赵玉竺同学因为外伤引起滑膜炎,由于各种原因延误了治疗,病情恶化,可家中贫困无钱医治。方树源得知情况后,主动为赵玉竺同学义诊,并为其捐款。

  他热爱家乡,每年都为东辽县平岗镇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万元春节礼物。老人们及家乡的各级领导都为他这执着善举为之感动。他还连续八年为东辽县平岗镇中心小学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母校捐资助学,为该校图书室赠送各种儿童图书杂志3000余册,为该校订阅学生报刊杂志,为学校赠送体育器材,连续十年为该校多名困难学生捐款,并长期关注关心该校心脑速算班同学,定期、不定期前往看望,并送去学习用品,多次为贫困学生送去钱、物等学习用品。初步统计,为平岗敬老院、为平岗中心小学捐资捐物金额达20余万元。

  他曾当选为辽源市五届、七届政协委员,西安区五、六届人大代表,龙山区九届人大代表,先后被评为西安区创业先锋、十佳青年、东辽县平岗镇首届“十佳”名人、先进科技工作者、区劳模、辽源好人、市十佳优秀校外辅导员、吉林省十佳少年先锋队志愿辅导员、抗洪抢险先进个人、市区红十字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