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范作信 助人为乐-201612 郭龙 2276820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5 范作信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给老人做饭.jpg

  范作信,男,汉族,1963年2月生,公主岭市铁北街道育红委居民。

  他是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一个人要承担家中的重担,每天总是看到他忙忙碌碌,推着车到市区每个角落收理废品。他生活乐观向上,总是面带微笑和蔼可亲,他与岳父共同生活,每天早晨早早起来给90来岁的岳父做饭洗衣,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他一直热心和支持社区工作,积极为社区居民做好事,还经常参加社区各项公益活动。宣传防火知识,宣传就业创业,帮助残疾居民掏水,帮助社区张贴征兵宣传条幅,经常在辖区内调解邻里纠纷,20多年来坚持义务打扫垃圾点周围的卫生,积极帮助社区栽花、种草、浇水、栽果树、拉树苗。帮助邻居年龄大的老人劈柴买煤,常年义务在小区内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向社区反映,总是利用早晚时间清理辖区内的野广告、清理积存垃圾,用单轮车一车一车的把零散垃圾清运出去,因为居住地内没有垃圾箱,为了美化周围生活环境,为了使居民按时倒垃圾、不乱到,他自己用木板制作了两块提示板,上面工工整整的写着:“请把垃圾放在此处!不要乱倒!水和垃圾要分开!”的温馨提示,在他的精心和努力下,周围居民都定时定点倒垃圾。他常年义务维护垃圾箱周围的卫生。特别是下雪天气,他都很早带着工具清扫积雪,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在他的带动影响下,邻里有4名居民也义务维护小区内卫生。他还义务承包辖区500多米长的东西路的卫生,从无怨言,任劳任怨。他把原先的牛粪一条街改变成为绿树成行、环境优美的道路,附近居民茶余饭后都到这条路上散步跳舞,居民都说老范真是个好人。

  只要谁家需要帮忙,谁家有困难,都能看到老范的身影,他朴实肯干、不图回报的事迹带动了大家,他团结邻里、乐于助人的行为感染着大家,大家都被他无私奉献的举动打动着,感染着。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