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许晓靓 诚实守信-201706 鞠华军 2451015

069 许晓靓

2017-07-11 15:34 | 来源: 吉网

许晓靓为受灾的歧新村捐赠了2万余元的救灾物资

  许晓靓,女,汉族,1990年1月出生,图们市百草参茸大药房负责人。

  她出生于吉林省柳河县一个偏远的农村,由于家庭生活原因,16岁被迫离开心爱的校园,辍学在家。90后的她有梦想、热情,想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正是这种特质,她毅然选择离开家乡,只身到外地进行创业。在延吉打工卖首饰、开奶茶店,在龙井、敦化、珲春等地做药品销售.......初来图们,她被这座干净的小城吸引了,发现这里老年人居多,适合生活居住。在丈夫的支持下,她在图们经营了一家百草参茸大药房,努力开始打拼新的幸福人生。

  诚信经营,良心药品赢得赞誉。药品销售和药店经营确实有很大的区别,许晓靓没有太多经验,在接手药房之后,发现了先前的百草参茸大药房的经营者只限于卖保健品和一些只有批号的药品,利用广告夸大药效,被药监部门进行多次处理,很多药品过了保质期,

  给她造成经济损失10余万元。她不言放弃,倔强地说:“这药说什么都要销毁,咱不挣这昧心钱,做商人我们要有良心,要守诚信,我们都有父母,我们要为百姓的身体健康负起责任。”

  她言出必行,主动协调药监部门销毁了过期药品,要用“诚信”重新赢得老百姓的信任,3个月里,她对药店进行了整改,按照药品行业规定,制定了符合药房经营的准则和奖惩措施,对员工进行了礼仪培训,经常开展过期药品换新药活动,减少百姓食用过期药品的机率和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一年多的苦心经营,药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药品销售由亏损转为盈利,百草参茸大药房被评为延边州个体诚信商户。

  2015年,一位朝鲜族阿迈拿了两盒药来到药房让服务员给退钱,老人说她一下买了20盒治疗心脏的药,吃了十几盒都不管用,认为买了假药要求必须退款,但是这款药品许晓靓从来没有经销过,老人肯定是忘记了在哪个药店买的,找错了地方就来到百草参茸药房。无论怎么解释,老人就是认定在这里买的,许晓靓主动找来监管人员调取了药店里一个月来的监控录像,安排员工把店里的流水账拿出来确认这款药并非百草参茸药房销售的药品后,阿迈十分愧疚,这时许晓靓掏出了200元钱塞给阿迈,她诚恳地说:“如果刚才我给您钱,一定会误认为这款药品就是我家经销卖给您的,我们绝对卖的是良心药,您的损失我给您补上”。老阿迈被感动的热泪盈眶......“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从那以后,阿迈身边许多的亲人和朋友都到百草参茸大药房买药。

  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从小,她父母常常教育她,长大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责任感,一定要懂得珍惜生活,尽自己的努力感恩社会。每当她看到搬运工推车困难,看到残疾人走路不便等情况时,她总能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别人的同时,快乐着自己。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这是许晓靓成为志愿者许下的诺言。她积极投身公益,加入图们市工商联诚爱商会,她也被大家推选为商会副会长,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去年画、春联和爱心礼包;她长期帮扶贫困市民、白血病儿,送去慰问金达5000元;她在2016年元宵节之际,组织20家爱心民营商铺和好心人购买了400袋元宵和200盒木耳,为180名环卫工人送上了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她在助残日为全市13个社区的残疾人士送去收音机30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她在药店门口精心设计“环卫工人休息处”让环卫工人歇脚暖身;2016年6月,她参加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图们好人协会举办的“敬业·我的责任”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留守儿童们增强沟通能力,并免费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了矿泉水;2016年8月31日图们市受灾以来,她热心帮助受灾群众,为月晴镇等灾区捐赠电饭锅、电磁炉、新被褥、内衣、线裤、袜子、外衣外裤、常备药品、矿泉水等物资,共计2万元。她的爱心还在继续!

  她有着一颗无私奉献的公益心,影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一批传递正能量的“70后”、“80后”、“90后”群体,长期活跃在图们的大街小巷,用志愿服务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