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徐德燕 诚实守信-201706 鞠华军 2451021

068 徐德燕

2017-07-11 15:37 | 来源: 吉网

万良广茂徐德燕2.jpg

  徐德燕,女,满族,1963年1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抚松县广茂人参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

  1983年婚后,徐德燕一家就靠爱人每月39元的工资勉强维持生计,生活十分窘迫。在丈夫的支持下,徐德燕揣着从亲戚家借的500元钱,做起了人参买卖。1989年,万良有了人参市场以后,她除了蹲市场,仍需跑到别处去找销路。多年的奔波劳碌使她意识到:要想把生意做大既要踏实求进,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更要懂得抓住机遇,抢占市场。她始终坚持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不论是通宵赶制1000瓶酒瓶参,保证装货质量和交货时间,博得了顾客的信任;又或者是冒雪开车两个多小时,无利润收购400斤参花结下新客户。

  2007年徐德燕成立了抚松县广茂参业特产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经营,公司现有总资产6000万元,固定资产3500万元,占地面积7600㎡,建筑面积8000㎡,现有员工50人,其中科研人员11人,产品远销日本、台湾、韩国、欧美及国内大中城市,“广茂源”商标的系列产品以其天然绿色、无污染的产品,得到海内外客户青睐。

  为扩大总量、提高存量、带动农户致富、公司又建立了抚松县广茂人参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徐德燕印制了1000份宣传材料,到参农家中去宣传成立合作社的重要性。同时徐德燕也在技术方面倾囊相授,让农户们种植低残人参、加工销售人参都有了可靠保障。当地政府协调联系她与抚松人参研究所进行深度合作,研发的长白山参杞汉方饮品,广受消费者的喜爱。最近,徐德燕又与电商打上了交道,靠着诚实守信的可贵品质,正在开辟一条人参电商通道。

  多年来,她先后被授予吉林省“双学双比”女状元、吉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吉林省劳动模范、慈善救助先进个人、首批“白山市乡土专家”等荣誉称号。抚松广茂人参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5年9月被选入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