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生明宇 诚实守信-201706 鞠华军 2451080

062 生明宇

2017-07-11 15:50 | 来源: 吉网

生明宇

  生明宇,男,汉族,1973年7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朝阳区吉航投资集团董事长。

  吉航海港餐饮集团的发展,凝聚了他近十多年来辛苦打拼的创业历程。1994年7月,他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吉林省人民医院工作,这样一份既轻松又稳定的工作,对于许多人来讲都是一个求之不得的“铁饭碗”,但他却不满足,生性好强,富于挑战的他不甘心这种平庸的生活,决然辞掉“铁饭碗”,跳入商海,并开始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打拼创业,追求自己的人身价值。几经市场调查和筹备,于1998年7月,他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企业—吉航海港旗舰店,创业之初可谓困难重重,资金不足,他就多方筹措,人手不够,他就亲自到大连进货,带着员工亲自装卸货物,虽然24岁的他在创业大军中略显年轻了些,但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和顾客至上严守承诺的诚心,吉航海港旗舰店终于在餐饮业中拥有了一席之地。

  吉航海港旗舰店在发展过程中,虽然站稳了脚跟,但他没有丝毫的怠慢,总是从细微处入手,不断完善酒店的管理,从餐具选用到服务质量,从备品摆放到用餐环境,大到企业管理制度的执行,小到包房壁纸鼓起的一个小角,都严格要求员工做到尽善尽美。

  诚,乃信之本;无诚,何以言信?诚而有信,方为人生。2002年以后,经营海鲜的餐饮业越来越受关注,同行竞争日益激烈,吉航海港也受到了市场竞争的冲击,但他不但没有泄气,反而更加注重菜品品质,要求每一道菜都真材实料,在完善酒店的同时又经常给企业注入新鲜血液。他经常到外面去学习吸取好的管理方法和促销模式,并结合自己企业的情况,分析长春的市场环境,兴利祛弊,开展现代化的企业发展模式,逐步缩小与高档酒店的差距,树立自己的品牌,进一步提高酒店的经营管理水平。

  2003年—2005年,在忙于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他克服时间紧,事物忙的重重困难,坚持在吉林大学攻读了两年,取得了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正是领头人的这种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理念,坚持学习,不断进步的意志;言必行,行必果的作风起到了上行下效的示范作用,得到全体员工的尊重,信任和效仿,带动了企业迈向新的发展高峰。

  一个公司要发展,也不能缺少雷锋奉献精神。如果没有为他人服务的思想,没有助人为乐的精神,只看到自己的利益,是难以获得成功的。目前吉航海港餐饮集团旗下涵盖吉航海港、吉航家宴、吉航水产、吉航宾馆、吉航老长春火锅、金笊篱私厨水饺等多个知名品牌,他作为吉航品牌创始人,自始至终以诚信为依托,品牌为武器,在全国一线城市规划了“吉航”连锁版图,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吉航海港餐饮集团并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并贯彻执行到企业发展中,并灌输企业员工要有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的气概,也要有心忧天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的宽广胸襟。

  吉航海港餐饮集团经过时间的沉淀更加蓬勃发展,日益壮大,目前已拥有9家分店,营业面积共计15000平方米,总资产过亿。十九年以来,吉航海港餐饮集团始终坚持以"发扬中华传统美食,发展健康百姓餐饮"为已任的企业精神,"持金色理想、树百年品牌、赢万家满意"的经营理念,推崇和奉行“亲民高质”的服务信仰,并通过科学的管理把企业发展成为餐饮行业的翘楚,在全省餐饮企业当中立于不败之地。

  他作为爱心企业、社区志愿者,他始终强调集团的企业目标之一是“与员工共谋前途和未来”。几年来,企业共吸收下岗女职工、待业人员60多人,并定岗定向定期对这些员工进行培训,从长远考虑解决他们再就业问题。生活贫困的低保户,残疾人和遭受自然灾害的弱势群体也时刻牵动着吉航人的心。几年来,吉航集团捐款、捐物共10万余元回报社会,并包保帮扶了3名特困人员,除了定期送去补助款和生活用品,还将特困人员的家人安排在酒店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困难。

  2015年12月,在他的带领下,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吉航18年让爱传递主题公益活动”,带领180名志愿者向春城人民传递出18000朵玫瑰花,呼吁和号召人们更多的去关心和关注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以及弱势群体,将爱传递给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春城的寒冬充满温暖;除此之外,他亲自带领全体员工慰问环卫工人、交通警察、护士等社会基层群众,并送去保暖物品。

  2016年10月,第二届“吉航19年让爱传递主题公益活动”再次起航,基于2015年的爱心活动,2016年的规模和形式较上年都有很大提升,对于基层群众的关爱也更加全面。

  他还发起“1元助学,小善大爱”公益活动,选出吉航建店至今的22道经典菜制成公益菜牌,每售出一道即为贫困大学生捐款1元,他作为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会长,又号召100家爱心企业也参与到1元助学公益活动中,并在腾讯公益·乐捐发起“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呼吁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为贫困大学生捐款,所有善款由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接收。

  除此之外,吉航集团举办了“吉青·吉航爱心助学公益晚会”,号召19个公益组织和190家爱心企业共同参与。晚会现场,他率先捐出晚会的第一笔助学金,并号召在场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共同参与;他还号召知名书法家捐出自己的书法作品,在晚会现场进行义卖,义卖善款全部由“我们爱长春”公益慈善基金接收,用来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他创业至今20年,始终心系公益,资助过数百名大学生,并为吉青·吉心工程和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帮助和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今年2月份,铁路社区牵头在吉航海港举办“鸡祥如意闹元宵身边好人”发布暨社企党群联席联谊会议,社区活动场地及物品都是由他全程赞助支持,他表示要一如既往的热心公益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宣传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热心公益企业等社会各界人士扩大社会参与。

  在前进发展的道路上,他努力把吉航建设成为新型的、现代化的、富有竞争力和人文关怀的餐饮集团,以提升都市生活格调品位为己任,谱写出更加华美的篇章,描绘出更加宏伟的画卷!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