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鲁 丰 诚实守信-201706 鞠华军 2451099

059 鲁 丰

2017-07-11 15:55 | 来源: 吉网

鲁丰工作照

  鲁丰,男,汉族,195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浩丰生猪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

  鲁丰原是一名下岗职工,1995年开始自主创业。多年来,他始终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的宗旨,把遵规守纪、一诺千金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正是缘于他始终坚持诚信为本,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创业之初,十分艰辛,自己购猪,杀猪,然后到市场上摆摊叫卖,生活十分艰苦。这个时候,他感受到了农村人的“卖猪难”,农民辛辛苦苦养了一圈猪,却卖不出去,偶尔来买的,却把价压得很低,农民很是发愁,这件事让鲁丰看在眼里,揪在心里。他觉得一个共产党员,有志青年不该只想自己过安稳日子,应该给老百姓做点有贡献的大事。他告诉农民群众:“我一定想法子把猪给你们销出去”。对乡亲们作出这样的承诺后,他就登上南行列车,不怕艰辛,找寻购猪商户,一次,二次没有达成协议,他就三次、四次、五次的继续踏上南行之路,足踏数省,行程万里。终于靠着他的诚心和诚意感动了客商,签订了生猪购销协议,兑现了对农民群众的承诺。

  随着业务的增长,以前的小打小闹已无法满足发展的需要。为了做大做强产业,他凭着自己的坚韧和诚信,信守合同,严把产品质量,严格遵守法律和行业标准,他的生意越做越大,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创建了如今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的生猪交易市场。

  多年来,他坚持诚信经营,在员工中普及道德规范,诚实守信。只有诚实守信,企业才能生存,只有让客户满意,商品才能卖出去,企业才能发展。公司本部组建购销中心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把梨树县及周边的生猪养殖户联络为一体。公司组建了20多人的生猪销售业务团队,在北京、贵州等国内20多个大中城市和地区建立了固定的销售网络,为全国供应生猪。带动了8万户生猪养殖户增收,为3000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和下岗职工提供了就业机会,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鲁丰还经常到残疾人荣风文、张家鹏家中看望,送钱送物,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他用自己的行动帮助周围困难群体,赢得了广泛的群众口碑。

  辛勤劳动、诚实守信结硕果,公司多次受到政府的好评,被评为“梨树县重点龙头企业”“四平市重点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