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金 铁 诚实守信-201706 鞠华军 2451106

058 金 铁

2017-07-11 15:56 | 来源: 吉网

金铁工作照

  金铁,男,朝鲜族,52岁,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安社区居民。

  他出生在普通的工人家庭,一岁时他还因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落下了终身残疾。他从小生活在别人异样的眼光里,但他没有放弃自己,凭着超乎常人的坚韧和毅力向命运发起挑战,用勤劳和智慧放飞梦想;他勤奋钻研,用双手打拼出了自己的事业,为八旬老母和妻儿撑起了一片天。他用博爱之心,诚信经营,赢得了市民群众的广泛称赞。

  在朋友和家人的介绍下,他被图们市民族塑料厂录用,在那里学习电焊。他虚心向师父求教,格外卖力地学技能,双手经常磨出血泡,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一番努力后终于熟练地掌握了电焊本领。从此,他开始从事这一行业,一干就是十几年。塑料厂倒闭后,他靠着一笔有限的经济补偿,并在残疾人创业典型事迹的感召下,决定尝试自己创业。他借钱买了设备,租了一间房开了家电焊加工部,他诚实守信、热情善良,只要居民打来电话,有相关需求,他无论刮风下雨都上门做维修;对于家庭生活困难,或是老人、残疾人等来电焊加工部维修东西,他全部免费。

  在日常的工作中,他一个人常常需要兼顾里外的事情,忙起来一天只吃两顿饭,从早到晚,常常累得直不起腰,而且做这一行业让人难以忍受的就是长时间的站立或蹲着,特别是对于他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在寒冷的冬季,他长时间的在外工作,腿经常没知觉,甚至不能走路,每当这时候他都会躲到暖和一点的地方,等腿好一些再继续工作;在炎热的夏天,焊花飞溅、太阳直射使他工作一小会儿就汗流浃背,但他又不得不“全副武装”,再热也坚持,总是保质保量地完成焊接任务,为的只是能够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逐渐他的技术和服务赢得了良好口碑,也有了固定的客户群,和他们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生意日渐红火,光顾的人也越来越多,甚至一些边远地区的客户也慕名而来。就这样,修理部规模也不断扩大,他又买了门市房,新增了设备,效益也越来越好。

  他,身残志坚的追梦人,时刻向残疾朋友们诠释着在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扶持下,只要有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精神,残疾人一定会奔上自己的星光大道。他的诚信经营理念,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2015年,他获得“图们好人”荣誉称号,2016年,他获得了“延边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