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赵文静 创新创业-201706 邱珮峰 2451019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96 赵文静

2017-07-11 15:36 | 来源: 吉网

  赵文静,女,1973年2月出生,医学博士,主任技师,吉林省肝胆病医院科研室主任。

  赵文静参加工作二十年,主要从事肝病临床检测和干细胞移植治疗终末期肝病的研究工作。参与完成国家“十一五”“十二五”传染病重大专项课题三项和国家传染病专项全国多中心临床观察课题6项,主持完成吉林省卫生厅和长春市科技局项目10项,荣获吉林省科技进步2项,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1项,长春市科技进步奖4项,发表SCI论文7篇。她勤奋认真,踏实工作。注重业务学习,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在实际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技术专业知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日常工作中她积极肯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率先垂范,与同事诚信交往,团结协作,坚持“互相支持不争权”“互相信任不怀疑”“互相尊重不刁难”和“互相配合不推诿”的工作原则,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全年带领科室4名工作人员,完成8000余份临床标本的检测工作,做到全年零差错、零投诉,纯利润371万元,与临床科室密切配合,全年完成在研课题7、课题500余名、入组近千次的随访工作。

  赵文静勇于向新技术挑战。为研究终末期肝病的治疗新技术,自2005年利用业余时间在吉林大学药学院学习干细胞的分离培养等技术,2006年在长春市科技局立项《肝病患者血清诱导人间充质干细胞分化为肝细胞的实验研究》,完成采用重型肝病患者体外诱导间充质干细胞分化为肝细胞的相关研究工作,2010年,成功申报长春市科技局“肝病临床检测诊治中心”,在动物实验和大量考证的基础上,在省内率先开展了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终末期肝病的治疗技术,完成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终末期肝病百余例,均获得满意的临床疗效,经济效益四百余万元。引进了罗氏Cobas  AmpliPrep / Cobas TaqMan全自动病毒载量系统,开展乙肝/丙肝病毒定量检测,HBVDNA 定量检测下限达20 IU/ml, HCVRNA定量检测下限达15 IU/ml,使医院乙肝和丙肝病毒定量检测灵敏度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