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文铁柱 创新创业-201706 邱珮峰 245103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93 文铁柱

2017-07-11 15:40 | 来源: 吉网

  文铁柱,男,朝鲜族,1967年1月生,中共党员,汪清县源创菌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文铁柱1989年毕业于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同年就职于汪清县化工厂,任车间主任。1995年,在下海经商浪潮的席卷下,时任汪清县化工厂车间主任的文铁柱毅然决然辞去主任一职,只身一人前往山东青岛开始了创业经历。经文铁柱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与他人合资创建的了青岛大信美拉珉产业等三家公司。公司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还远销韩国、日本、美国、泰国等国家。

  2008年文铁柱回到汪清老家探亲,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慧然如炬的文铁柱切实感受到了家乡创业的大好良机。经过近两年时间对汪清木耳市场及整个菌类产业的考察,2011年年末,文铁柱决心回乡创立食用菌公司,开办自己的企业,真正走上在家乡开办企业的创业路。

  2012年初,文铁柱开始着手建立食用菌公司。在汪清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从厂址的选择到设备的考察,从公司设计、施工到设备的进驻安装调试生产,再到公司的正式成立,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2012年12月10日,延边源创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开工试运行。公司的成立不仅带动了当地食用菌生产业的发展,也为保护当地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减少了乱砍乱伐的现象,集中统一发展,将当地的食用菌行业带上了正规的发展路线。

  公司在文铁柱的带领下,经过一年的打拼,产值便达到700万元。为增加公司效益,文铁柱不仅自己学习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加工技术,更派出公司员工到学校学习生产技术,到企业学习先进经验,极大地提高了职工的技术水平,为高技术人才培养、高效能产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文铁柱积极聘请菌类种植专家下乡科普种植技术,给周边农户讲解种植菌类需要注意的事项,使种植户的产量大大提升。在文铁柱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2014年公司产值达到了1000万元,公司同韩国、日本等国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2015年年初,在县人才办、县人社局等部门的协调帮助下,成立了全县第一所食用菌培训学校。

  随着事业的发展,文铁柱的下一个梦想逐渐清晰。他希望有一天,汪清的黑木耳食用菌能成为全国、全世界的首选之品,他现在正为这个梦想不懈努力着!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