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史学良 创新创业-201706 邱珮峰 2451065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8 史学良

2017-07-11 15:47 | 来源: 吉网

QQ图片20161118075346.jpg

  史学良,男,汉族,196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敦化市雁鸣湖镇小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2010年,在村民的推选下,史学良全票当选为小山村的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当时,小山村垃圾成堆,经济发展停滞不前,而且村民生活条件差,人心涣散。

  上任后,史学良在改善民生、整治环境、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用了几年的时间,让小山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全村124户民房都进行翻新改造,村内修建水泥路面累计37公里,覆盖率100%,仿古式围墙6500延长米,每户大门、卫生厕所全部统一,安装头太阳能路灯64盏,建成村民文化娱乐广场3000平方米,植树15400棵,新建维修各类排水沟渠7100米……一串串数字见证了小山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经济发展也不可一日放松,全村共同富裕一直是史学良的梦想。史学良是全市出了名的水产养殖能手,自家有一座水域面积为300公顷的水库,经过多年的淡水鱼养殖,他积累了丰富的养殖与疾病防治经验,他将这些宝贵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养鱼户。2010年,牡丹江流域发生洪灾,小山村村民潘月生的水库损坏严重,多年的心血毁于一旦,史学良闻讯不仅送去了救灾物资,还给他送去了500公斤鲫鱼苗,如今潘月生家的水产事业又发展起来,全家人对史学良的帮助始终感念于心。

  除了经营水产养殖,在中草药种植和商品粮种植上,史学良也是一把好手。多年前,史学良种植了12公顷的中草药——白芍,收入比较可观,在他的带动下,中草药种植在小山村掀起了一个高潮,史学良同样将自己的种植经验传授给那些需要的人,全村的中草药种植面积达40公顷左右,为村民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今年,史学良在村集体项目上投入了不少精力,他带人在村里建起了“农家乐”,依托小山村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把旅游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他还带着村民在水库发展起了网箱养鱼,一旦形成规模,又将给全村带来不小的收益。

  几年间,小山村从原来的落后村一跃成为全镇的模范村,先后被评为市级模范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模范村、先进基层党组织;州级魅力乡村、先进基层党组织;被省住建厅、旅游局授予特色旅游名村、省级美丽乡村、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国家农业部评选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