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金吉洙 创新创业-201706 邱珮峰 245108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4 金吉洙

2017-07-11 15:52 | 来源: 吉网

金吉洙(左一).jpg

  金吉洙,男,朝鲜族,195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图们市农业科学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

  2014年,金吉洙从图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的位置退下来,但他始终热爱农业科技推广工作,他科技创业、科技创新、服务企业的脚步仍没有停下。

  他积极为企业服务,提供技术资料,整理认证申请材料,参与认证检查,确保认证顺利通过,还积极提供有机育苗、有机肥料配方和施用、病虫害控制等关键性技术,使产品达到有机食品标准。2015年,他推荐的“富霞3号”香米性优质品种,为企业提高大米品质、扩宽市场、提高效益创造了条件。

  延边遵杰化工有限公司是刚刚在图们市成立的复混肥生产企业,缺乏农业实践经验的人才。当企业找到金吉洙时,他二话没说就同意为企业提供帮助。他根据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提供有机无机复合肥配方和使用方法,为企业开发新产品,试生产水稻育苗床土等技术,目前该企业生产的肥料增产、环境改善、品质改善等效果很明显,为2016年大批量生产打下了基础。目前,与金吉洙技术联手的企业有3户,几年下来,他给企业创效益2000多万元。

  金吉洙始终把创新创业作为科技工作者的神圣使命。2015年,金吉洙重点开发温棚种植,在大棚内试种过草莓、葡萄、香瓜、西瓜、西红柿等多种水果。如今在石岘镇下嘎村,建设了38栋标准规模的多种特色水果采摘园。为了采摘园未来的发展,他带领延边大学农学院毕业的年轻创业人,开展研究工作。工作中,他看到了年轻人技术经验不足、经济条件薄弱的情况,就努力引导年轻人学习技术、在一年内免费向他们提供肥料、滴灌设施等农用物资。

  金吉洙曾荣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二等奖一次,省政府技术推广一等奖三次、三等奖一次,省农业厅技术推广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州人民政府高产记录一次,州、市技术推广奖九次,州、市评为先进工作者七次;获得了州级突出贡献中青年技术人才称号、图们市“十五期间特等劳动模范”、延边州“十五”期间劳动模范,被省农委评为先进工作者、被省农业厅评为先进工作者等。2015年,他被图们市委、市政府授予“图们好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