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符少平 创新创业-201706 邱珮峰 2451096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2 符少平

2017-07-11 15:54 | 来源: 吉网

符少平工作照.JPG

  符少平,男,汉族,1962年8月出生,现任松原市沃力达商贸有限公司、扶余市阳光食品有限公司、扶余市史丹利沃力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2年,20岁的符少平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从农村只身来到城市,踏实肯学的符少平开始了他在城里工作学习生活,做过木工学徒、摆过地摊、卖过青菜,那几年的他累着,却也收获着。

  1992年,符少平成为扶余日杂百货公司的一名职员,可入职几年之后,百货公司意外倒闭,符少平经历了失业的窘境。

  2000年,符少平萌生了自己做生意的想法,他借贷30000元人民币,在扶余市做起了食品批发生意,又相继创办了扶余市阳光食品有限公司。为了把握市场脉搏,符少平经常深入饭店、超市,农村的小卖部,为开发市场,他几乎跑遍了扶余的大小村屯,靠着这股肯吃苦、讲原则的劲头赢得了经销商的信赖。

  发展才是硬道理。2008年,符少平成立松原市沃力达商贸有限公司。专业化的经营,人性化的管理,使公司走出了一条以销售农资、啤酒、高档饮料等为主,多元化商品为辅的营销新路,不但解决了近百人就业,每年还向国家交税20多万元。2011年,符少平开始涉足化肥经销领域,与史丹利总公司合资开办了扶余市史丹利沃力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

  在多年的经商中,符少平不忘初心,回报社会,关爱弱势群体。2015年加入了扶余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他把自己的爱心付诸于行动。在一次活动中,符少平遇到扶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群残疾儿童,之后就时常去到学校去看望他们,定期为孩子捐赠伙食费,生活用品。孩子们每次看到符少平都会用力的拍手大笑,符少平常说:“他们虽然特殊,但是内心纯真,情感真挚。”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