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毕玉莲 创新创业-201706 邱珮峰 2451102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1 毕玉莲

2017-07-11 15:56 | 来源: 吉网

  毕玉莲,女,中共党员,1951年9月出生,辽源市东辽县凌云乡玉田村党支部书记。

  任职以来,毕玉莲带领支部一班人,齐心协力,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带领群众走上了致富路。她先后被评为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玉田村也先后被评为东辽县凌云乡先进村,村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农村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增加村民收入,毕玉莲和支部一班人,经过广泛调查和反复研究,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确立了“改善生产条件、调整产业结构、扩大劳务输出”的发展思路。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毕玉莲积极找门路,争取上级资金,维修加固了玉田五组塘坝,蓄水量大大增加,使下游水田、果园灌溉不再是难事。为寻找致富路子,平时毕玉莲就非常注意捕捉致富信息,拓宽致富渠道,在发展种植业的同时,又把目光投向了养殖业和二三产业。为鼓励群众发展养殖业,村里还制定了优惠政策,定期聘请技术人员上门指导服务,积极协调小额货款,并优先保证养殖户用水用电,村里养殖业得到发展,养鸡专业户2户,存栏1万只,养猪户4家,年出栏600多头,养鹅户1家,存栏600只,养大雁1户,存栏500只。为充分利用剩余劳动力,促民增收,她积极鼓励和引导群众外出打工,向二、三产业转移。毕玉莲一方面,利用每年春节在外打工人员回家探亲的机会,组织他们召开座谈会,了解用工信息,鼓励打工人员自己创业,带领本村劳力外出,为家乡做贡献;另一方面,及时帮助外出打工劳力少的村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目前,全村在外打工人数达300多人,占全村人口的三分之一还多。由于成绩突出,该村连续两年被评为“劳务输出先进村”。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