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杨 兰 节俭养德-201706 张杰蔷 2451023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7 杨 兰

2017-07-11 15:37 | 来源: 吉网

  杨兰,女,汉族,1994年6月生,东北电力大学学生。

  杨兰出生于贫困的农民家庭,由于没有父母,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她从小就知道生活的艰辛,学会洗衣做饭,懂得如何自己照顾自己,这使得她炼就了刻苦勤奋的精神,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不断打拼。

  在生活上,她自立自强,勤俭节约,从不乱花钱,不与同学比吃穿。在家里分担家务,每到农忙时节都会跟家里人一起去地里劳作,不喊苦,不嫌累,努力减轻家里人的负担。她乐于助人,周围的同学、朋友不管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困难只要知道,她一定会努力帮助他们。在班级里,她勇于承担,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在学习中,她刻苦努力,虚心向他人学习。

  在读书期间,杨兰一直勤工俭学,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大学时做过七种不同的长短期兼职。2013年8月,上大学前她在长春一家烧烤店做服务员,第一次感受到赚钱的艰辛,在学校早睡早起的作息时间,在打工期间完全被打乱,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每日最早凌晨一点钟下班,第二天十一点就要上班。2014年1月,在大一的寒假期间在青岛利群超市做销售,在兼职期间不仅赚到了自己的生活费还锻炼了自己与人交流相处的能力,学会了很多促销方式。2015年,在学校的食堂做兼职,每天中午和晚上都到食堂去帮忙。此外还在情人节和圣诞节等节日在路边摆摊卖玫瑰花,体会到做生意的心酸苦辣,但得到的回报却是甜蜜无比。大三时在校外做兼职模特、礼仪、发模。2016年8月,在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实习,实习期间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还学到了如何适应以后的社会生活。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