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李天卿 节俭养德-201706 张杰蔷 2451031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5 李天卿

2017-07-11 15:39 | 来源: 吉网

  李天卿,女,汉族,1960年7月生,秋林名品广场总经理,临江爱心助学协会副会长。

  李天卿是一个注重节俭的人。她办公设备简陋,纸张用完正面用反面,做账用的回形针、夹子、钢针等小物件都是长时间反复使用;及时关灯关电,她认为,“开空调不好,费电不环保;平时多开窗,省电又健康”。她将省下来的钱,为不曾谋面的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无尽的温暖,为敬老院的老人带去儿女般的关爱。

  1999年,李天卿开了第一家服装零售店。经过五年的辛勤努力和苦心经营,发展为有三家连锁店的服装零售公司。14年后她租下了临江供销合作社,资金短缺就自己动手设计装修,经过艰苦劳作,一个崭新的秋林名品服装商场呈现在人们面前,面积2000多平米,员工达到35人,宽敞明亮的大厅、热情周到的服务,各种中、高档服装,各种新颖款式的服装,一下子就赢得了家乡人的赞许,店中顾客盈门,络绎不绝。尽管事业已小有成就,但她依然保持为人谦虚低调,信守简单朴实的生活,被同事、邻里称为“节俭淳朴的厚道人”。

  随着事业的发展壮大,李天卿经常到各地取经,学习经营理念和团体管理知识,使自己的事业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她在追求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时刻不忘社会责任,关爱职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和公益事业,在她的各个店里每一年寒暑假专门为大学生提供短期就业岗位,其实就是换一种方式来资助贫困学生,既给学生社会实践的机会,又让他们受助时保留了尊严,有时工资比员工还要高。

  2015年,李天卿加入了临江市爱心助学协会,一有时间就跟随协会下乡走访,出车出资,累计行程几千公里。她长期资助四名困难学生,还参加临江市妇联组织的帮扶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活动,每年捐资总额超万元,她资助的大学生把她当妈妈一样,不断用微信对她诉说心里话。2015年新年前夕,一次赞助一万元为贫困学生买米、面、油和发红包。

  李天卿和爱人的父母都去世了,就把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看做自己的父母,多年不间断去看望,送水果、送食品,送换季的衣服,保证老人四季有衣穿,是老人心中的孝顺女儿。她每年为老人花费近万元,到目前为止,为学生、老人、为大病患者各方面捐资的善款近10万元。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