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郭春英 节俭养德-201706 张杰蔷 2451043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3 郭春英

2017-07-11 15:41 | 来源: 吉网

  郭春英,女,1949年1月出生,原龙井市天图社区铁北老年协会会长。

  郭春英从事社区工作10余年,秉承为民服务、一心奉献的信念,肩负着一名社区工作者的使命职责。她积极组织老年活动,参与市里演出,得到老伴和儿女的大力支持和社区老少的尊敬;她和家人一起,坚持勤俭节约,带动身边人节俭养德,是社区志愿服务的优秀代表。

  一次,郭春英去菜市场买菜时,看到买菜的人都拎着塑料袋,而国家已经出台“限塑令”多年,于是萌生了做一些环保袋、免费发给居民使用、以此支持“限塑令”的想法。郭春英跟老伴儿商量,但凭两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文艺队里的伙伴们,大家都积极响应,很快行动起来。文艺队里的老人们回到家,找出家里不用的旧雨伞、旧窗帘、旧床单等,又搬出了家里的“古董”——缝纫机。她们把材料和工具集中在社区的活动室,开始做起了环保袋。老人们将做好的环保袋免费发放给居民们使用,推广“低碳环保”的概念。做好的环保袋发放给市民,宣传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投身到环保公益活动中来。现在,天图社区很多居民养成了两种习惯,一是拒绝使用塑料袋;另一个是环保袋没有了,就到社区免费拿。

  一年冬天,郭春英和老伴儿在路上看到环卫工人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清扫马路,突然萌生了将家中闲置的毛线编织成脖套送给一线环卫工人、给他们带去一份温暖的想法。就这样,她开始编织“爱心脖套”。四个月的时间,共手工编织出来90个脖套。在“环卫工人节”当天,郭春英将这些脖套送给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给他们送上社区老年人对他们的节日祝福。

  自从提倡节能减排、勤俭节约后,郭春英与老年志愿者就成了社区里的环保监督员。迄今为止,郭春英和老年协会会员一共缝制了500多个环保袋,在早市和超市门口免费发放,提高大家的节能环保意识。郭春英动情地对居民说:“只有我们的家乡美丽了,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