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丁艳平 节俭养德-201706 张杰蔷 2451049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2 丁艳平

2017-07-11 15:43 | 来源: 吉网

丁艳平.jpg

  丁艳平,女,回族,1953年7月生,四平市铁西区新铁社区居民。

  在铁西区新铁社区有这样一位阿姨,她叫丁艳平。一提到她的名字,居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丁艳平是这里的老住户了,因为经常有人把不要的废旧物品放在楼口,她便把它收起来,有时在道路旁,垃圾筒上也捡一些,放到自己的旧品利用柜里,这里面有废弃水暖件、电器件、玻璃片、镜片、瓶子罐子、废材料、废工具等等,有的拿来修修还可以用,有的成为给邻居修理东西的材料,不时就能派上用场。做针线活的旧剪刀、剁菜的破菜刀,旧锯、旧铁锹成了锄草、剪树的工具,修剪大树、枯枝、冗枝,不花一分钱既为邻里提供了方便,又改善了社区的环境。

  变废为宝是李天卿一贯的生活理念,闲暇之余她很喜欢手工制作,废旧衣物可以做成五颜六色的地垫、坐垫、拖鞋,废旧饮料瓶可以变成漂亮的花瓶,废旧毛线可以给桌椅板凳换上新衣,废旧的易拉罐彩色纸片可以变成孩子们的小玩具,既能美化环境也可以让生活到处充满创意和惊喜。丁艳平总是说,可以利用的不去利用也是一种浪费,不管浪费多少,都是资源浪费,总不如节约点。在她的带动下,不仅家人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小区的居民邻居们也行动起来,帮她积攒费旧物资,节俭养德在小区内正悄然形成。

  在日常生活中,丁艳平也是一个十分注重节俭的人。她总是把有限的收入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从不为自己购买高档衣物和化妆品。一件旧衣服陪伴了她好多年。她总是轻关慢开自来水笼头,做饭淘米的水用来浇灌花草,洗衣服、洗菜的废水用来冲厕所;牙膏用到最后用擀面杖擀,一点都不浪费。平时出门只要距离不是特别远,她都坚持步行或者坐公交。虽然她生活节俭,但是当身边的朋友、邻里遇到了难事,她却总是主动前去帮忙慰问,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们。

  丁艳平环保、节能的生活理念和勤俭节约的美德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