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朱雪晶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张昕莹 2451002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7 朱雪晶

2017-07-11 15: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朱雪晶工作照6.jpg

  朱雪晶,女,汉族,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庆生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朱雪晶把时间几乎都放在关心居民、为居民办事上了,没有时间关心孩子学习,没有时间关心父母身体。社区居民李秀云和胡井林都是身体残疾、无儿无女的低保户,朱雪晶经常到两家去走访慰问。上班时,帮助他们两家申报了无障碍厨房改造,节假日也没少帮助他们,帮他们更换了吸油烟机、防盗门及塑钢窗。38岁的辖区居民崔双,身体残疾需要坐轮椅,朱雪晶经常到她家进行走访,送去衣物等生活用品,并在开学时为她的儿子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14岁的社区居民贺子楠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父母在她出生40多天时就都出走了,她现在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平时只有捡些废品贴补家用。朱雪晶帮助贺子楠申请办理了低保,还经常到她家中去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在一次入户时听说贺子楠的自行车丢了,朱雪晶第二天就把自己儿子的自行车给贺子楠送去了。2015年,朱雪晶还与贺子楠结成了帮扶对子,帮助贺子楠免费提供高中毕业之前的所有的学习用品。2015年临近春节,朱雪晶了解到23岁的居民张静悦生活状况十分困难,父亲已去世多年,母亲又没有稳定收入。第二天,她连早饭都没顾上吃,就张罗着帮助张静悦申请办理低保。但是母女俩的低保折让继父给拿走了,小静悦失去了她们的低保金。还在白城幼师上学的小静悦,生活费和学费都成了问题。朱雪晶积极与民政部门联系,为其办理了换户主的手续,让她享受到了低保待遇。

  在2014年8月的一次暴雨中,朱雪晶带领工作人员顶着雨到辖区低洼地段的平房去进行排水,挨家挨户的排查,她的靴子里全都灌满了水,积水最深的地方都已经没过了膝盖。最终帮助居民们挖通了排水沟,在确认居民们都没有危险后在凌晨两点多才与同志们回家休息。

  在党建工作中,为全面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朱雪晶还积极探索实施了“党的组织进小区、党的声音进楼院、党的温暖进家庭”活动,将党员承诺和党员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与人口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组织社区楼院的党员亮身份。目前,社区有活动能力的35名党员参加了承诺,做出了治安防范、水电维修、遵守公德等承诺。

  朱雪晶在社区推出了“333”工作法,即:“三深入”、“三联心”、“三必访”。“三深入”即深入楼院、深入党员家中、深入贫困户家中,通过调查走访,征求意见,了解到他们在生产生活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诉求,明确责任人并制定了跟踪回访制度。“三联心”,即暖心工程、怡心工程、连心工程。暖心工程,即社区党总支建立了困难户帮扶援助体制,每位党员包扶一户困难家庭。怡心工程,即通过一个月开展一次的市民讲堂、道德讲堂来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居民思想道德教育;连心工程。即进一步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员、民情百度员的作用。

  朱雪晶先后被镇赉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基层信访通讯员”、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优秀妇女儿童维权卫士”荣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庆生社区先后被评为吉林省“巾帼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吉林省“充分就业示范社区”、白城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白城市劳动模范“模范集体”、白城市2014-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文明社区、白城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