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朱静宜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张昕莹 2451018

125 朱静宜

2017-07-11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朱静宜,女,汉族,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新闻主播。

  朱静宜1997年毕业于吉林省广播电视学校播音专业,同年参加工作,现在担任白城广播电视台《白城新闻联播》栏目主播以及《发现白城》栏目的记录片解说工作,新闻中心副主任,白城市“十佳文化名人”。

  朱静宜深知,作为一名新闻主播,肩上责任重大,在工作中坚持严于律已、恪尽职守。20年来,她以台为家,每天早来晚走,从不计个人得失。对自己的业务更是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为同事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她的记忆中,最难熬的时期是在2009年年末至2010年的四月份,由于全台人员岗位大调整,新闻中心女播音员只剩下她一个人,新闻联播又是日播节目,每天都要录制播出,这就意味着她每天都要上节目,由于长年用嗓又得不到休息,那段时间她的老毛病咽炎特别重,每天不停地咳嗽,录音的时候要停顿好几次,但她并没有因此叫苦叫累,也没有向领导请过一天假,每天都精神高度集中,就这样坚持了五个多月。

  朱静宜在工作中严格要求,生活中却无微不至地关心同事,作为新闻中心播音员中的老大姐,她对于每一位新闻播音员都像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给他们体贴细心的关怀,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刚参加工作的播音员对化妆和造型都不熟练,她就耐心细致地手把手教会她们,让她们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每逢节假日,她便会把假期的播音工作主动承担起来,让家在外地的播音员安心回家,早点儿与家人团聚。

  不论对待工作还是生活,她始终怀着一颗真诚和感恩的心,收获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凭借着对工作的勤奋认真和敬业奉献的精神,她也获得了诸多的荣誉:参与创作的《白阿线上“便民车”》荣获吉林省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播音作品《白城新闻联播》在2001、2006、2008、2009、2011年度吉林省电视播音评比当中皆荣获一等奖;2007年主持作品《社会聚焦》分别荣获吉林省电视播音主持作品评比一等奖;作品纪录片《杏花之约》荣获2011年度吉林省广播电视节目评比二等奖;论文《浅谈播音员与主持人的语言技巧》、《试谈电视新闻出镜记者的语言魅力》分别荣获2009、2010年度吉林省广播电视论文评比一等奖; 1998年获省政府颁发的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2008、2009年获省政府嘉奖两次;2002年至今曾多次被评为市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在2012年度白城市十评百佳评选活动中,荣获白城市“十佳文化名人”称号。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