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周慧敏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张昕莹 2451029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4 周慧敏

2017-07-11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周惠敏,女,汉族,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副大队长。

  从做刑警的第一天起,周惠敏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满腔热血,凭着任劳任怨、本着求真务实,全身心投入到刑事技术工作中。人们常说:刑警背后是尖刀,胸前是枪口,刑侦工作繁重而危险。1993年,周惠敏开始从事文件检验鉴定工作,到2017年共受理各类检验鉴定570余起,均准确无误的出具了鉴定书,为侦查破案提供了有力证据,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千万余元以上。

  2016年2月6日21时许接到一起通榆县公安局一起重大杀人案件,周惠敏立即组织实验室工作人员开展检验鉴定工作,面对现场物证数量比较多且杂乱,物证提取难度高,她并没有退缩,检验人员根据案情仔细分析,谨慎提取,多次优化检验方案,确保达到最佳检验效果。面临春节即将到来,她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三天三夜,采取多种方法提取,最终确认了嫌疑人的基因分型。办案单位在抓获嫌疑人时,该人拒不供认,在这关键时刻,正是DNA检验鉴定比对结果,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从而坚定了侦查人员的信心,在铁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终于交代了犯罪经过,成功破获了此起重大刑事案件。

  2016年8月接到领导指令需要抓获一起部督办的涉嫌电信诈骗90余万元案件的两名嫌疑人,经侦查获悉,两名嫌疑人藏匿在白城市洮北区游泳馆南侧三亚小区一出租屋内。周惠敏乔装成送外卖人员,将房门敲开,立即与战友一同闯进屋内,成功的完成了抓捕任务。

  周惠敏时刻怀揣着对工作的热忱,舍小家顾大家的信念,在母亲病患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也能够先公后私:在2017年2月7日,接到领导指派参与“石某涉黑案件”犯罪团伙成员的押解工作。周惠敏怀着对母亲的愧疚,投入到了工作之中。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