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张春梅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张昕莹 2451066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17 张春梅

2017-07-11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春梅,女,汉族,1970年2月生,公主岭市岭东街道通钢社区委员。

  张春梅同志2006年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近十年来始终本着“依托社区,服务社区”的工作宗旨,在服务社区居民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真正的发挥了社区基层工作者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

  67岁的社区居民王淑芬丧偶多年,患有肝癌,儿子杨宁患有肢体一级残疾卧床不起20余年,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紧靠自己退休金维持生活。王淑芬住院治疗,正常人白蛋白值8000,王淑芬白蛋白才500,打一瓶白蛋白需要800元左右,仅靠王淑芬的弟弟筹资的1500元进行治疗。张春梅通过走户了解情况后,及时与社区书记反应,积极组织大家捐款,她不仅第一个捐钱、捐物,还主动到她家帮忙,尽自己的一份力。

  2015年4月富强委5组,也是天气初暖,下水道有堵塞了,给居民们带来了很大的不变,她就积极主动予以协调,帮居民们解决了下水问题。

  5月1日,小区居民王丽华早早来到通钢社区,拉着张春梅的手激动地说:“去年的今天,我家的窗户关得严严实实的,再热的天儿也不敢开窗,那漫天飞舞的煤面子让我们苦不堪言,现在好了,我们终于可以开窗呼吸新鲜空气了……”原来,“福馨中苑”小区与煤场毗邻,一年四季污染严重,居民反响很大,与煤场之间矛盾一度激化,经她与多名同志反复沟通、协调,最后得到圆满解决。小区居民为社区送来锦旗,表达他们最朴实的谢意。

  家住通钢社区富强委居民杨云雅,2014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重点大学,全家人都非常高兴,可是在高兴之余,一家人又陷入了为难的境地,因为全家的经济来源只有父亲打临工的微薄收入,妈妈身体不好在家,开学的费用是一个大难题。这时候她作为包片委主任,积极的想办法,通过与社区书记商量,决定利用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这项活动帮助杨云雅。张春梅积极与公主岭监狱联系,监狱主动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组织在职党员为杨云雅捐款5000余元,顺利地解决了她上学费用,并表示会将读大学费用负责到底。

  通钢二号楼一居民来申请低保,她了解到这个家庭现在陷入了经济困难。原来夫妻二人都靠打工供孩子上大学,可丈夫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妻子也只好放弃工作在家照顾丈夫,孩子马上又开学了需要用钱,丈夫住院花完家里所有积蓄,在这紧要关头张春梅为她们家申请了临时性大病救助,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帮助她办理完了低保手续。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能为老百姓做些实事好事,让她感到无比欣慰,虽然这项工作很平凡,有时还会惹来群众的误解,可是她说:“看到居民的笑脸觉得是值得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能用自己微弱的力量,给别人带去欢乐,使我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工作人员感到无比关荣。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