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姚树祥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张昕莹 245107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15 姚树祥

2017-07-11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姚树祥,男,汉族,1960年2月生,蛟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掏工。

  从事清掏工作10多年,姚树祥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来鞭策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克服了工作家庭中的重重困难,默默地向人民奉献着,向社会奉献着。

  夏季清掏公厕粪便,他对公厕垃圾点进行消杀,直接同粪便、垃圾打交道,却只有一双手套和一只口罩,时时处处都有被病毒感染的可能。漂白水、敌敌畏刺鼻难闻且腐蚀性强,他从不叫苦叫累,四、五件衣服和几双鞋子被药水咬烂却无怨无悔。

  抗洪抢险期间,由于连续降雨,蛟河大街南段市政公司至蛟河零公里处,八家子北河堤金星大队后,发生了洪涝,路边房屋进水被淹。他积极带头值班、值宿,连续几天吃住在单位,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有险情就立即出车,一夜就拉出十几车雨水。

  在夏季由于多年的厕所位置低,一下雨就满溢,他和车组人员冒雨进行清掏,他亲自把粪管子,由于厕所粪池内的杂物太多,吸粪车不能正常工作,他就用手抠粪池内和粪管内的砖头瓦块、死猫死狗等垃圾,恶臭的垃圾粪便溅到他的脸上、身上,他也从没有抱怨过。

  在冬季的个别厕所,厚厚的尿和粪尖子,使群众不能正常用厕,在他每次检查时都带把钎子,发现这种现象就亲自干起来,粪便、冰渣崩得满脸、满身,加之汗水,臭味难闻,可这些被他甩在九霄云外。

  他严格抓好公厕的清掏保洁、消杀、维修工作,使公厕不满溢,厕内无垃圾、杂物,定期消杀,达到用厕标准,经常检查,防止意外伤亡事故发生。

  他并没有惊天动地的传奇故事和惊人的壮举,难能可贵的是善良质朴的心灵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为他赢得了人们的赞誉和信赖。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