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吴金有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李玉磊 2451131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09 吴金有

2017-07-11 16:08 | 来源: 吉网

IMG_0862.JPG

  吴金有,男,1973年10月19日生,汉族,中共党员,长白山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政委。

  从警二十年来,吴金有同志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

  为了更好地提高路面见警率,吴金有坚持亲自带班巡逻,调查研究辖区社会治安盲点及混乱地点,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勤务大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并按照要求实行每日例会制度,无论昼夜,一旦接到警情,在城区值班民警都能在5分钟内赶赴现场,及时进行处理或移交。通过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路面巡逻力度得以加强,街面现行犯罪连年下降。在现有科技力量不强的情况下对山水人家等易发现行犯罪的小区实行了死看死守并始终如一坚持到了现在,从而使群众安全感普遍提升,很好地加强了和谐警民关系。

  旅游高峰期,大量人流车流涌入长白山地区,为打造“平安、畅通、舒适、和谐”的旅游交通环境,吴金有带领全体民警顶住压力,放弃休假,坚持全天轮岗执勤,疏导交通,从不懈怠。凌晨3:30分准时到岗,夜晚9:00下山,全天值守于路面已成常态化,由于长白山景区停车资源有限,大量的旅游车辆无处停放,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更给游客带来不便。吴金有同志在内的支队领导班子多次讨论研究,决定以“单侧斜停”的方式,将旅游车辆有序的摆放,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经常能看见这样的画面,他手持对讲机,不停的调度着公路沿线的工作情况,汗流浃背依然热情的回答着游客的每一个问题,早中晚一日三餐都是蹲在路边和同事吃的盒饭,每天十几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太累了就坐在路边休息几分钟。

  自参加工作以来,吴金有同志处处以公安事业为重,无私奉献,一心扑在工作上,为了干好公安工作,他牺牲了无数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但从无怨言,始终怀揣着对公安事业的崇敬于热爱在岗位一线辛勤的奉献着。二十年来,他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2006年获吉林省公安厅嘉奖;2007年被评为长白山管委会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评为“全省十佳刑侦民警”;2013年、2014年、2015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务员,2016年被评为长白山管委会“优秀党务工作者”、“城市管理标兵”。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