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王志敏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李玉磊 2451135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08 王志敏

2017-07-11 16:10 | 来源: 吉网

9E160CA843E574E46ABC566B1CAC0339.jpg

  王志敏,女,1977年11月生,松原市知行教育心理咨询中心校长、吉林省国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王志敏创立了“松原市知行教育心理咨询中心”,并创办了家长学校,每天全国各地通过网络,或慕名到松原来咨询的孩子和家长不计其数,她用自己的学识和人格魅力给家长指明了方向,让孩子少走弯路。通过心理教育咨询王志敏帮助了无数想自杀、离家出走、抑郁的孩子。有一次一名学生情绪严重崩溃,给王老师打电话说想自杀,她很快就从外地赶回来,并且迅速通知相关人员,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还有许多离家出走的孩子,患抑郁症的孩子,通过她的智慧沟通得以回到正常生活中来。

  2010年起,她带领她的知行团队开始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国学心理成长历练营。她通过当机说法、情景实践、角色演练、案例分析等方式开展教学与训练,目前已经做了100多期,受益人数达到8000多人。

  2016年5月,一位高三学生离高考仅剩19天不想考试,由于学习成绩不好失去了信心,学校发卷就撕,孩子的妈妈见到王校长后就哭得泣不成声,王校长做了一次高考教育咨询后就打开了孩子的心结,跟踪到高考一直到考试结束,孩子最终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2012年乾安16岁的张连成挺身而出,在火海中救出了两名熟睡的同伴,而他自己全身92%烧伤。为了张连成,王志敏与孩子们一起为小英雄在欧亚商场进行义卖,筹集捐款达5000多元。她又亲自去长春烧伤医院给小张连成及家人做心理辅导,给予他们信心。

  2013年4月盲人阿福妻子离世,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10岁的孩子变得沉默了,不愿意与人沟通,细心的阿福怕孩子得自闭症,就找到了王志敏,她义不容辞地负担起孩子的心理成长,每周做心理辅导的同时,又给孩子增加了感恩课、社交礼仪课、国学课、思维拓展课,在王志敏的帮助下,孩子彻底从沉默的阴影中走出来。

  王志敏多次深入校园做“做智慧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公益讲座,还邀请全国各地教育专家走进学校和课堂。志敏校长邀请专家走进松原各学校讲“做最好的家长”公益课程,受益家长10000多人。王志敏带领知行志愿者团队做圆梦助学活动,为前郭县红星小学72个孩子满足微心愿,圆了72 个孩子的梦想。2015年10月,知行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王志敏在市妇联领导的支持下,为100名妇女干部讲“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和美家风”讲座,同时知行教育心理专家团队会定期走进老年活动中心为老人们排忧解难,送去心灵温暖。

  王志敏正凭着对教育事业的一片真情,一颗诚心,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知行教育’的发展路程中在创丰碑。2015年被吉林省国学研究会评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被松原市妇联授予关爱妇女儿童慈善奖。2016年知行教育心理咨询中心被市文明办确定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校外辅导站,被省妇联等九部门评为吉林省优秀家长学校,被市妇联评为优秀巾帼志愿者服务队。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