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宁 怡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李玉磊 245115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02 宁 怡

2017-07-11 16:19 | 来源: 吉网

  宁怡,女,汉族,1976年出生,临江市建国小学教导处副主任。

  自1997年参加工作,20年来她把爱学生当做教师生涯的起点,把关心学生作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必修课,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一个德育工作者的人格魅力让她赢得了学校师生、领导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2011年,班级里张文爽同学患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休学治病。宁老师像慈母一样四处帮助打听医院、药方,多次前往家中和医院探望,安慰和鼓励孩子要坚强、勇敢的面对生活。“六一儿童节”、春节等节日,宁老师都要组织班里的同学买上张文爽爱吃的水果和她一起过节,在谈笑中让病重的孩子感受到集体的快乐和温暖。

  2010年,班级转来一名因父母离异而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女孩——韩雪,她性格孤僻、沉默寡言,对学习兴趣不大。宁老师就耐心地辅导她功课,带领同学们陪她做游戏,给她讲人生的道理,用真情拂去她心灵的忧伤,终于韩雪爱说了,爱笑了,爱学习了,并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了上一级学校。

  学生徐源不小心将腿摔伤,她毫不犹豫地抱起孩子奔向医院,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带孩子拍片,办理住院手续,等家长赶到医院时,看到宁老师正在安慰躺在病床上的孩子时,顿时热泪盈眶。在学生住院期间,她又先后十几次到医院看望,并给孩子补习拉下的功课。

  2011年4月,宁怡感觉浑身无力,血象严重不达标,医院建议转院检查。可宁老师不忍心丢下刚开学的学生,仍然坚持上班,最后因高烧不退住进了医院。从外地检查回来后,在严重贫血,白细胞只有两千六的情况下天天背着药也不肯落下一节课。2013年的一天,她因急性阑尾炎住进了医院,医生建议她做手术,考虑到全市教师礼仪大赛迫在眉睫,临时换人恐怕来不及。所以,她决定采取保守治疗。药物使她的白细胞从一万一骤降到两千四,为了不耽误比赛,她每天强打精神坚持训练,最终和同事们获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当领导了解到情况后,她却朴实的说:“这没什么,一切都是值得的。”

  宁怡工作扎实、成绩显著。无论是在普通的教学岗位,还是教学领导的岗位上,她对工作总是满腔热情、一丝不苟。工作中她团结同志,主动带领新同志,认真落实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她利用一切闲暇时间“自我充电”,努力向其他教师学习,博采众家之长,并把自己的教学经验无私地传授给别人。多年来,宁老师先后参加了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十多项,并在各级刊物上发表文章,参加的各级各类竞赛也经常获奖,先后被评为全国基础教育科研骨干、国家先进实验教师、省数学骨干、白山市语文新秀、临江市师德标兵、临江好人—最美教师、临江市优秀教师、家庭教育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