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柳延杰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李玉磊 2451163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8 柳延杰

2017-07-11 16:24 | 来源: 吉网

柳延杰.JPG

  柳延杰,男,汉族,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大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1998年,柳延杰从吉林公安院校毕业,一直在大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十多年来,在他精心谋划、系统组织下,一大批有影响的重要案件被攻克。2009年春,舍力镇女性村民宋某某将本屯村民于某某杀死后用菜刀和斧头肢解。因夜间不利于现场勘查及尸体解剖,尤其防止现场被人为破坏,柳延杰主动请缨保护现场。当晚,室内非常寒冷,空气中弥漫着血腥气味,柳延杰不畏困难彻夜职守。

  2012年,柳延杰利用多种侦查手段,历时两个月,行程近万公里,成功打掉以马海忠为首的盗羊团伙。为受害群众追回被盗羊二百余只,挽回经济损失二十余万元。他本人总结经验撰写的“融合新型技战法,为现实斗争服务”的精品案例,在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的“新全国刑事信息研判平台”上发布。

  2013年在侦办公安部“部督2013-337”贩毒案件中,柳延杰作为专案组主要负责人,在将一号嫌疑人抓获后,又先后两次带领侦查员,深入到贩卖枪支、毒品的重灾区广东汕尾“三甲”调查取证。为固定证据,足迹遍布多省,一举摧毁地跨广东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的贩毒网络。二十多名嫌疑人悉数落网,缴获冰毒3.2公斤、麻古900余粒。该案在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播出。

  2016年,为侦破二十七年命案,柳延杰带领侦查员远赴长春、沈阳、金华、义乌、上海、贵州、内蒙、黑龙江等地开展工作。由于长期奔波,柳延杰痛风病发作,脚肿得鞋都穿不上,为了尽快破案,他忍着剧痛,一直坚持。案件初露端倪时,柳延杰又突发肾结石,经多次体外碎石,一连五天疼得他无法睡眠。在身体稍有好转,他马上投入该案调查。正在案件推进时,柳延杰的岳父肺部又查出肿瘤。妻子陪同岳父到长春做化疗期间。柳延杰将七十六岁母亲和才上小学的儿子托付他人代为照顾,自己带队继续核查。

  今年2月8日、2月19日,大安市八个小区接连发生二十多起私家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白城刘磊副市长对此案高度关注,并做了相关批示。柳延杰作为案件具体负责人,利用视频侦查等手段,历时半个月,在松原成功将宋某、刘某抓获。

  柳延杰在研究破案同时,积极收集逃犯线索,尤其是在2011年公安部“清网行动”中,他辗转多省市,先后抓获了五名历年逃犯。

  柳延杰查处涉黑涉恶案件绝不手软。先后打掉以王某为首的强迫妇女卖淫、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涉恶团伙;顶住各方压力,辗转松原、长春等地,将涉嫌暴力动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张某及其手下“小龙”、“铁子”抓捕归案。为最终打掉公安部部督特大有组织犯罪团伙,打下了基础。

  由于在刑侦岗位辛勤耕耘和忘我工作,柳延杰先后七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3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刑侦系统先进个人”;2007年被白城市公安局评为“破案追逃先进个人”;2007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3年被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白城市公安局评为“忠诚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十佳民警”。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