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刘 伟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孙晓云 2451188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7 刘 伟

2017-07-11 16:36 | 来源: 吉网

刘伟工作照.jpg

  刘伟,男,汉族,196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通化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副主任。

  新闻广播对内承担着宣传党和政府声音、反映社情民意的重任,对外肩负着展示通化形象、扩大通化影响的使命。为在工作中突显传统媒体优势,不辜负党和群众的信赖,刘伟抓住宣传质量这个根本,注重团队业务素质的提升。

  在日常稿件审阅中,他把住质量关。每天经他手的新闻稿件十余份,他逐篇修改、逐字推敲,甚至写上批语,帮助记者在突出中心、谋篇布局、遣词造句上不断提高。为了提高基层新闻工作者业务素质,他还建立微信群,利用自已多年的采访经验,在群中每天对新闻稿件加以点评,提高基层采访写作水平。三年来,经他修改点评的稿件已达200余篇。

  实践中,刘伟和记者一起深入基层,一起撰写稿件,率先垂范,为记者做出榜样。近三年来,经他采访和撰写的新闻稿件《二道江拒绝高污染》《一把手破解“老大难”》《土农民发洋财》等篇目先后获得吉林省广播电视新闻一等奖和吉林广播电视新闻奖。

  在刘伟和他的团队的努力下,通化新闻综合广播形成并坚持了探讨业务的深厚氛围,宣传质量显著提升。2013年,通化新闻广播在全省九个市州中实现了省台发稿,中央台发稿第一的优秀成绩;2014年,在保持这一成绩的同时,通化人民广播电台在《中国之声》发稿迈进全国前三十名;2015年通化人民广播电台对上宣传实现历史性突破,在省级台发稿数量第一,同时在全国城市台中迈进《中国之声》发稿前十名。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授予“全国地方台发稿十强”称号。

  2014年年初,刘伟突发心梗,心脏安放了两个支架。出院后,他仍是每天第一个来到岗位,最后一个离开单位。为提高部门管理水平,他坚持三年管理楼层公共卫生,大到走廊,小到各办公室,他的拖把拖到了每一个角落。他说,一线采访忙,二线当助强,卫生、考勤看起来事小,但反映的是精神状态,率先做到了,管理的要求落实起来才有说服力。近年来,刘伟先后被授予“通化市十佳新闻工作者”“通化市抗洪抢险先进个人”称号。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