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林永久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6 孙晓云 2451204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4 林永久

2017-07-11 16:45 | 来源: 吉网

  林永久,男,汉族,1958年2月生,桦甸市森林防火船底山瞭望台森林防火瞭望员。

  林永久自36岁接任防火瞭望员岗位后,他毅然背上行囊,在569米高的大山深处一干就是20年。为了给单位节省资金,减轻负担,他努力学习通讯设备的使用及维修,20年来没因电台故障漏过一次岗。为了更好地识别什么是山火,什么是农业用火,林永久把林场所属的四个乡镇,二十个村屯小路、水库、河流、山形等清楚的记在本上,画上图形,练就了“千里眼”和“活地图”的本事。登塔瞭望,一日三餐的粮食蔬菜上山全靠背,他常年吃土豆、白菜、萝卜,冬天喝雪水。

  1997年汛期,山上突然雷雨交加。为了保护电台,林永久冒着危险急忙去拔电源,不幸被雷击中,脸上的一块皮肤被雷烧焦。2010年“7.28”洪灾期间,林永久在抢护通讯设备过程中再一次被雷击倒,从瞭望塔9级台阶6米左右高处大头朝下摔了下来。两次被雷击中,林永久从未和领导说起,从未提任何条件。1995年7月31日,突如其来的洪水使得市区所有通讯、路段、电路全部中断,为了确保通讯畅通,林永久守着中转电台连续奋战七天七夜。2010年桦甸市常山镇暴发洪水,林永久为保瞭望台电台中转通讯畅通,将15年前所做的一切又重复了一次,在抗洪抢险期间始终坚守岗位,圆满地完成中转任务。同年,他的二儿子被查出肺癌晚期,当时正是秋季防火戒严期,他舍小家顾大家,只能电话里鼓励和安慰儿子,直到儿子最后时刻才看到了他的身影。

责任编辑: 孙晓云